愛奇藝台灣站 精采上線

每月超過5億用戶造訪、大陸市佔率第一的視頻平台「愛奇藝」,今(3/29)於台北W飯店舉辦「愛奇藝台灣站—開站記者會」,愛奇藝創始人、CEO龔宇博士,及愛奇藝台灣站總經理楊鳴共同宣布,愛奇藝海外拓展計畫的第一步正式啟動。

愛奇藝台灣站楊鳴表示:「愛奇藝會積極實現產品在地化服務,包括技術產品及內容採購,都要符合台灣用戶的需求。同時持續與台灣各電視台及內容產製夥伴互利共生,抵制盜版盜鏈行為,為內容產業創造正向循環。」

愛奇藝台灣站目前已上線包括戲劇、電影、綜藝、動漫等共11個VOD(video on demand)頻道,台灣原創內容佔比高,服務模式採VIP付費會員及免費會員雙機制並行。

愛奇藝台灣站上線的11個頻道包括:戲劇、電影、綜藝、動漫、娛樂、搞笑、兒童、片花、旅遊、紀錄片、愛奇藝出品。全部內容皆為正版版權,在數百部已上線的戲劇及綜藝節目中,台劇約125部、台灣綜藝約80檔,其中不少是跟播;電影頻道目前已上線近2000部電影,亞洲電影約1200部,其中國片及港片超過4成,片庫持續擴充中,包括好萊塢熱門電影也將在近期上線,節目類型豐富且高度在地化。

愛奇藝台灣站目前已上線的端口包括:PC網頁、手機Android App、手機iOS App。其他各端包括Android Pad、iPad、H5手機網頁端等,同步開發中。

成軍六年的愛奇藝,用戶輪廓35歲以下佔75%,強打「品質、青春、時尚」形象,於去年(2015)達成大陸地區PC端月用戶覆蓋率65.8%、移動端月用戶覆蓋率58.5%,雙平台市佔率第一 (數據來源:第三方監測「艾瑞iUserTracker、mUserTracker2015年12月數據」)。

以「透過技術創新和內容創意,為用戶提供更多、更好、更低價的視頻及相關服務」為企業使命,愛奇藝帶著豐富的大陸互聯網運營經驗,完成連接人與信息到連接人與服務的平台升級,依靠堅實的技術開發能力,打造內容播放、拍攝、製作、分享的完整鏈,貫穿網遊、動漫、電商等內容IP的多元服務體系,持續引領視頻行業體驗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