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ST)展示STM32開放式開發環境

【台北訊,2016年3月28日】發佈滿一年,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的STM32開放式開發環境(Ope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ODE)已成為功能完整的整合開發生態系統,協助開發人員開發包括物聯網(IoT)應用在內的嵌入式系統。

STM32開放式開發環境是開發人員使用意法半導體的先進元件開啟裝置應用創新之路的理想解決方案。以STM32 ARM® Cortex® 32位元微控制器為基礎,STM32開放式開發環境包含全套的功能擴展板,讓使用者能夠在開發中的產品上輕鬆增加感測器、通訊介面、電源管理、動作控制和致動,以及訊號轉換功能。此外,STM32 ODE還包含預先整合的套裝軟體、評估平台和參考設計,適用於多種嵌入式系統應用。模組化硬體結合完整的軟體,讓設計人員能夠快速開發原型,順利地將創意轉化成終端設計。

現在,除了與Arduino Shield的擴展板相容外,開發環境共有20餘款STM32 Nucleo開發板和20餘款STM32 Nucleo擴展板,為開發人員提供開發智慧物件和物聯網應用所需的全部功能:

  • 處理:最佳化選擇,設定正確的功耗、記憶體容量和微控制器週邊設備;
  • 感測: 9軸MEMS動作感測器、環境感測器、近距離感測器、測距感測器和MEMS麥克風;
  • 連接: 低功耗藍牙、Wi-Fi、NFC和Sub-GHz射頻;
  • 動作控制和致動: DC馬達驅動器、步進馬達驅動器、三相DC無刷馬達驅動器;
  • 訊號轉換:透過運算放大器調整訊號。

不只是硬體

STM32 ODE結合了開發板和擴展板以及完整的同類軟體發展環境。

STM32Cube是一套性能強大的免費開發工具和嵌入式軟體模組,讓開發人員能夠在STM32平台上快速、輕鬆地開發應用。嵌入式軟體模組包括共同的啟動初始化代碼、在STM32產品之間輕鬆移植代碼的硬體抽象層(HAL)和最常用功能所需的中介軟體模組。穩健、好用的STM32CubeMX PC軟體發展工具還能讓使用者配置STM32微控制器,逐步引導用戶生成適當的週邊設備初始C代碼。

每款STM32 Nucleo擴展板都搭配免費的STM32Cube擴展軟體,這些軟體庫透過進階API提供抽象的擴展板存取功能和應用範例,覆蓋馬達控制、低功耗藍牙、NFC通訊和感測器等功能。

為了讓開發人員更快地上手,STM32 ODE提供預先整合多種應用軟體的軟體功能套件。例如近期推出的 CLD-BLUEMIX1包提供可即刻使用的軟體,將即時感測器資料上傳至IBM Bluemix®遙感勘測展示頁面,無需編寫任何代碼。此外,該套裝軟體還整合感測器軟體、NFC/RFID動態標籤軟體和串列至Wi-Fi模組以及中介軟體套件,透過所需的通訊協議和API直接連到雲端運算服務供應商。

詳情請瀏覽www.st.com/STM32ODE。STM32CubeMX開發工具和嵌入式軟體庫下載連結:www.st.com/stm32c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