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推出創新型精密功率轉換平臺

台北2016年2月25日電 /美通社/ — Analog Devices, Inc. (ADI)亞德諾半導體公司宣佈其功率轉換平臺新增一款完全創新的混合信號控制處理器 — ADSP-CM41x系列。ADSP-CM41x系列可大幅簡化系統設計,降低成本,並提高太陽能、能源儲存和電動汽車基礎設施中的效率和安全性。

近年,太陽能面板和電池系統已變得較為便宜,因此產生出逆變器技術用以推升下一波太陽能效率的需求。雖然顛覆性的新式逆變器設計在縮小尺寸、 減少重量和降低成本等方面已有所改善,但它們需要進一步發展數位處理的能力,以充分發揮潛能。新款的 ADSP CM41x 控制處理器由於具有專為太陽能等新興能源應用量身打造且無與倫比的硬體整合度,代表著在功率轉換設計領域的一大突破。藉著降低對複雜外部電路的需 求,ADSP CM41x 控制處理器提供了縮短設計時間、降低成本、改善安全性並提高精密度等足以影響現今逆變器設計所需的要素。

ADI公司工業自動化、能源和感測器部門副總裁Mark Martin表示,「永續能源的成本是業界所面臨到的主要挑戰。藉由ADSP-CM41x,ADI已越過了功率轉換器設計中的主要障礙,可協助我們的客戶 克服此一挑戰。該控制器的獨特架構和性能等級將是實現創新型逆變器解決方案的關鍵促成因素。」

ADSP CM41x 設計的核心是其突破性雙獨立核心安 全概念,此概念使安全冗餘和功能可以整合到單晶片之中。這種業界首見的架構因為沒有外部監督元件的需求(採用外部監督元件是目前的標準做法),所以可節省 大量的開發時間和系統成本。同樣重要的是其板載優化硬體加速器的整合,如此設計可以卸載處理器核心的工作負擔,提高核心功能的處理能力。此外,該元件的板 載電弧故障檢測功能則可簡化設計,並透過使用可提高可靠性和準確性的智慧決策,進一步強化安全性。

建構在當前最先進功率轉換平臺上

在 ARM 核心處理和類比精密度領域,ADSP CM41x建立了全新的基準,進一步強化了ADI在近年因推出ADSP CM40x 功率轉換系列所建立的業界性能領先地位。ADSP CM41x 系列可與其他關鍵的信號鏈元件無縫整合,包括AD740x ΣΔ(sigma delta)型A/D轉換器,如此可取代尺寸較大且價格更貴的感測器模組以降低系統成本,並改善隔離型電流的測量。此外,包括在平臺中的元件還有隔離型閘 極驅動器—ADuM413x系列,具有iCoupler ®隔離技術,可實現更快的切換速度,進一步提高系統效率。

產品價格和供貨情況

產品 供貨 每千顆單價 封裝
ADSP-CM41x 現可供應樣品 10.99美元起 210 球BGA;

176 引腳LQFP

ADSP-CM40x 已量產 8.14美元起 212 球BGA;
120 引腳LQFP;176 引腳LQ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