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與聯華電子最新的28HPC POP製程合作 擴大28奈米IP領先地位

全球 IP 矽智財授權領導廠商 ARM® 宣布即日起全球晶圓專工大廠聯華電子的28奈米28HPCU製程可採用ARM® Artisan®實體IP平台和ARM POP™ IP。

此舉擴大了ARM 28奈米IP的領先地位,讓ARM合作夥伴生態圈能夠透過所有主要的晶圓代工廠取得最完整的28奈米基礎IP。此全面性平台包括POP技術的標準元件庫和記憶體編譯器,可支援廣獲業界採用的64位元核心處理器ARM Cortex®-A53,以及已獲得超過10億支手機採用的高節能核心處理器ARM Cortex-A7。

ARM實體設計事業群總經理Will Abbey表示:「對於越來越多要求節能的應用來說,28奈米處理器節點技術持續被認為是完美的解決方案。聯華電子與ARM聯手提供全面性的28奈米平台,其中包括支援ARM兩款最受歡迎的處理器核心POP IP,透過最佳化系統單晶片 (SoC)的 實作,實現與行動、物聯網、嵌入式市場的創新同步的需求。」

廣獲市場採用的ARM基礎28奈米IP,提供業界所有領先的晶圓代工廠一致的邏輯架構,以增加多重供應商策略的高度彈性。這些優勢讓現有及新進的28奈米SoC設計業者得以快速滿足數以十億計的連網裝置需求。聯華電子客戶透過採用聯華電子28奈米HPCU製程POP IP,可更快速回應市場需求變化並掌握新崛起的商機。

聯華電子利用28奈米的長節點(long node)特性,協助越來越多應用享有合理成本和效能優勢。聯華電子28HPCU是第二代的HKMG 28奈米製程,展現聯華電子28HPM的量產技術改善功耗和效能;透過更嚴格的製程控制和SPICEmodels,聯華電子28HPCU讓各種效能需求都能降低功耗和面積。

聯華電子企業行銷簡山杰副總表示:「作為全球少數能夠提供28奈米後閘極(gate-last)HKMG製程的晶圓代工廠之一,聯華電子擁有絕佳的立足點可以善用我們的28奈米經驗,推動28HPCu製程邁向高量生產。許多不同應用領域的客戶已與聯華電子合作,利用28HPCu製程來設計產品。透過與ARM之間的長期合作,讓聯華電子可為ARM兩款最具效率的處理器核心提供全面性的POP IP設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