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推出0.67吋DLP® 4K超高解析度(UHD)晶片

2016年1月7日,台北訊 – 德州儀器 (TI) (NASDAQ: TXN) 今日宣布推出適用於家庭劇院、商用和教育投影顯示的0.67吋4K UHD晶片。該款DLP 4K UHD晶片組是基於全球逾八成數位電影院所採用之經過驗證的DLP Cinema®技術開發而成,結合了 數位微型反射鏡元件 (DMD) 的快速轉換和先進影像處理能力。此款DLP最新產品採用單晶片投影架構,讓製造商得以推出高解析度、高亮度且經濟實惠的解決方案,擴大4K UHD投影顯示的使用族群。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ti.com/DLP4KUHD

DLP 4K UHD解決方案利用晶片的快速轉換和先進影像處理能力,只需400萬個微鏡即可讓螢幕呈現超過800萬畫素的解析度。每個微鏡的轉換頻率可達每秒逾9,000次,每個微鏡會形成兩個分開且獨立的螢幕畫素,以實現全4K超高解析度畫質。

DLP 4K UHD解決方案的特點和優勢

  • 高效能4K UHD影像處理:DMD高速轉換能力讓每個微鏡投放每格影像時,能在螢幕上顯示兩個分開且獨立的畫素,以降低影像模糊度並提供全解析度畫質。DLP單晶片系統架構可維持影像內容的色彩完整性,避免色彩之間出現模糊不清的狀況。
  • 經濟實惠的4K UHD:此款僅67吋的晶片體積精小,與0.65吋1080p的 DLP晶片相仿, 可為家庭劇院、商用、教育應用等客戶提供經濟實惠的4K UHD解決方案。
  • 強大的ANSI對比度:DLP技術的高ANSI對比度,可呈現4K UHD內容的精緻細節,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
  • 先進影像處理:DLP產品獨有的演算法,提供銳利、線條和細節明確清晰的高品質影像。
  • 彈性的解決方案:DLP晶片可使用多種光源,包括燈泡、LED以及雷射,提供製造商極高的彈性,為各種應用打造獨特的解決方案。

TI DLP產品部門經理Dave Duncan表示:「當內容的所有細節都可準確呈現時,代表4K UHD已經來臨。TI DLP新推出的解決方案,讓客戶可以採用大小有如1080p晶片的4K UHD顯示晶片,為產業規則帶來改變。」

奧圖碼科技總經理Robert Sterzing表示:「TI的4K UHD晶片組具備高度彈性,讓我們可為各種不同的應用開發高品質4K UHD產品。透過這款晶片,更多人將得以享受4K UHD等級的投影系統。」

供貨時程

DLP 4K UHD晶片解決方案預計將於2016年春季開始供貨。欲瞭解更多訊息或取得晶片供貨通知,請瀏覽www.ti.com/DLP4KUHD

更多訊息

  • 欲瞭解更多DLP 4K UHD解決方案的特點和優勢,請瀏覽連結
  • 觀看DLP 4K UHD解決方案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