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 Semiconductor Bluetooth® Smart SoC 為WeChat用戶提供穿戴式裝置連接

台灣台北,2015年12月9日—高整合電源管理、AC/DC電源轉換、固態照明(solid state lighting; SSL)與Bluetooth Smart技術供應商Dialog Semiconductor (XETRA:DLG)宣佈支援WeChat通訊協定,並推出Dialog的WeChat軟體開發工具(SDK)。這套軟體開發工具讓開發者能夠快速的在WeChat應用程式和穿戴式或其他物聯網(IoT)裝置之間建立高能源效率的藍牙連接。WeChat是全球最大的傳訊應用程式,Statista研究機構估計至2015第二季為止,WeChat擁有約6億使用者。WeChat在中國及其他國家之所以呈現大幅的成長,一部分原因是來自許多第三方應用程式的開發,讓WeChat不僅僅是一個傳訊平台。

Dialog的開發工具現在開始供應,包含了一個WeChat通訊層協定堆疊。這套軟體開發工具搭配DA1458x系列SmartBond™系統單晶片(SoC),協助開發者縮短整體開發時間,讓他們的產品能夠無線連接至WeChat應用程式。然後WeChat使用者可以藉由這個應用程式控制穿戴式裝置,並和好友分享資訊。

Dialog連接、汽車與工業事業部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Sean McGrath表示:「Dialog致力支援客戶的持續成長與創新,協助他們開發跨越所有主要物聯網平台的新產品與市場。WeChat和我們密切合作,建立一個可靠且強韌的協定堆疊,並已獲得嵌入式開發者社群的熱烈歡迎。」

DA1458x SoC是高整合的元件,以一個藍牙低功耗射頻整合ARM® Cortex®-M0應用處理器與智慧型電源管理,並且處理器資源可藉由多達32個通用型輸入輸出介面(GPIO)存取,支援全代管應用程式(fully hosted applications)的開發。這些元件尺寸可以小至2.5 x 2.5 mm (WLCSP封裝),並且為現在生產中的Bluetooth Smart裝置提供最低的功率消耗,在每一項應用中發揮最久的電池壽命。尖峰電流低於5mA。

SmartBond WeChat軟體開發工具搭配以Keil™ µVision工具為基礎的Dialog SmartSnippets™軟體開發環境,能藉由優化的功率分析器進行快速編碼。

完整開發工具資訊請瀏覽Dialog SmartBond支援服務網頁:http://support.dialog-semiconducto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