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Teamcenter 11新增多個增強解決方案,協助提升生產效率

西門子最新版Teamcenter®軟體為整個產品組合增添了新的解決方案功能,以幫助用戶提高生產效率和績效,並降低成本。Teamcenter 11包含了Active Workspace介面增強功能、新的管理和整合工具,以及一項將軟體設計流程作為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來加以管理的新功能。其他主要的增強功能還包括:供應商協同、合規,以及ECAD與Teamcenter Rapid Start的整合。來自西門子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軟體業務部門的Teamcenter是全球應用最廣泛的數位化生命週期管理系統。

軟體應用程式的生命週期由應用程式生命週期管理(ALM)工具進行管理。利用一個多重專業整合架構,Teamcenter 11能夠在PLM環境中實現ALM工具、資料和流程的無縫整合。因此,客戶可以藉由這款ALM-PLM整合解決方案,透過完整的產品視圖來管理軟體設計,同時包括機械和電子電腦輔助設計(MCAD和ECAD)資料。

Siemens PLM Software Teamcenter資深副總裁Eric Sterling表示:“為了對產品進行真正徹底的驗證,我們必須將確保產品正常運行的軟體也納入考慮。透過在Teamcenter中將軟體發展生命週期與產品生命週期的其他部分連結起來,我們有能力協助客戶確保所有產品相關專業都能按預期正常運行。”

透過增強Active Workspace的功能,Teamcenter 11大大地提高了PLM系統的價值。Active Workspace是一款簡單直觀、高度視覺化和個性化的即時資訊造訪介面。Teamcenter 11現在可以透過Active Workspace提供對系統工程和需求的管理,協助使用者對整個產品系統的性能進行規劃和預測。利用新增的“系統架構建模功能”以及管理驗證和確認流程的工具,客戶可以清楚地判斷產品性能是否滿足目標要求。

作為Teamcenter針對產品資料管理(PDM)的一個配置實現,Teamcenter Rapid Start現在可以支援ECAD整合,以使不同的專業領域能在單一PDM環境下實現設計共用和協同。Teamcenter Rapid Start能夠迅速高效地達到Teamcenter的PDM功能,並能讓Teamcenter 11用戶快速、輕鬆地從PDM升級至全面的Teamcenter PLM。

Sterling認為:“Teamcenter Rapid Start 是最適合中小企業實現PDM起點的解決方案。基於Teamcenter 11的強大平臺,提供預配置的多CAD資料管理功能和工作流,能夠滿足客戶部署和運行PDM的當前需求,也能確保他們未來踏上全面的PLM演進之路。”

對於考慮將Teamcenter 10 升級為Teamcenter 11的客戶而言,新版本軟體的性能提升和新增的管理工具展現了更具競爭力的業務能力。新版Teamcenter專門的增強功能,可以提高特定應用的靈活性和可擴展性。例如:與之前相比,Schedule Manager的客戶現在可以管理更大規模的專案。此外,利用管理工具可以輕鬆比對不同的環境,使維護多個Teamcenter環境變得更加簡單易行。

Teamcenter 11其他的增強功能還包括,協助供應商在與客戶協作的同時保持獨立性的自我服務能力,以及協助客戶簡化其產品在物質與環境管理法規方面的合規性檢查的性能改進。

最後,Teamcenter 11透過公共的資訊傳送、數據通訊和資料轉換功能,加強了整合協力廠商或原有企業應用程式的能力,降低了客戶的擁有和維護成本。透過基於網頁的資料整合功能,客戶可以從外部系統直接存取資料,而無需複製或重新輸入資料。

Teamcenter 11已經發佈。欲瞭解Teamcenter 11新功能的更多資訊以及其他Teamcenter產品新聞,請造訪Teamcenter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