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與華碩攜手打造全球首款TB級筆記型電腦

【2007年 1月 10日 ,台北訊】日立環球儲存科技今日宣布,華碩在其新款筆記型電腦M50與M70中採用Travelstar 5K500硬碟,其中M70筆記型電腦配備雙硬碟,提供高達1 TB的儲存容量。藉由結合領先業界的儲存容量 (超越傳統桌上型電腦所具備的容量) 與筆記型電腦的便利可攜性,日立與華碩共同開創個人運算領域的新里程。1 TB的儲存容量相當於1,000小時的影像資料;逾350部電影,或250,000首4分鐘的歌曲。

華碩身為全球筆記型電腦品牌的領航者,持續研發優秀設計的頂尖產品,提供使用者最佳解決方案。新型多媒體筆記型電腦系列M50和M70旨在提供使用者高畫質的影音體驗。高畫質影音體驗始於華碩獨有的Infusion技術所實現的流線型LCD蓋。當使用者打開筆記型電腦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類似多媒體控制台的設計,與符合人體工學的鍵盤和獨立的數字鍵盤,雙模式觸控板讓控制錄放功能更為簡易,進一步提升使用者的娛樂享受。

華碩M50和M70系列筆記型電腦選擇採用日立硬碟,是因為日立硬碟較目前市場上其他行動硬碟更能讓使用者儲存更多數位內容。消費者期待筆記型電腦可成為娛樂中心,可儲存及輕鬆查詢使用由高畫質電影、音樂與照片所組成巨大資料庫。Travelstar 5K500以傑出功能、創新設計與技術滿足這些需求,全方位提升娛樂體驗。

Travelstar 5K500採用日立旋轉振動保護 (Rotational Vibration Safeguard,RVS) 技術,減緩因系統內部的意外振動或撞擊對系統效能所帶來的不利影響。RVS作為硬碟「提前警報」系統,可提前察覺可能的振動並採取必要措施,穩定硬碟磁頭,避免運行中斷。RVS專為全功能筆記型電腦而設計,這些筆記型電腦配備優質喇叭,可優化使用者觀賞電影、欣賞音樂以及玩遊戲的體驗,當以最大音量播放影音時,筆記型電腦喇叭會產生振動,RVS技術能讓使用者不受這些震動的干擾。

華碩筆記型電腦事業處營運長陳志雄表示:「行動數位娛樂正迅速成長,筆記型電腦則被用來運行更強大且儲存更密集的應用。我們藉由在筆記型電腦中應用Travelstar 5K500以滿足客戶高行動儲存容量需求,結合大儲存容量與可媲美桌上型電腦的效能與功能。」

日立環球儲存科技消費與商用硬碟總監Larry Swezey表示:「1 TB代表著筆記型電腦發展的重大進步,我們十分高興能扮演該產業里程碑的核心角色。我們將持續提供儲存技術的最佳優勢,鞏固日立作為2.5英吋硬碟市場與技術領導者的地位。」

自1991年進入2.5英吋硬碟市場以來,日立一直在硬碟各項指標引領創新潮流:磁錄密度、效能、耗能管理、噪音、防震、可靠性與產品種類。日立Travelstar系列產品將繼續引導2.5英吋硬碟的市場潮流。

欲瞭解華碩M50和M70的供貨情況,請與華碩各地分公司聯繫。如欲查詢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其官方網站

關於華碩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為世界級3C整合製造廠商。全球員工十萬餘名,擁有世界級研發設計團隊,2006年營業額超過5,700億台幣 (約174億美金)。為消費者、企業用戶提供創新的科技解決方案。連續10年被美國商業週刊 (Business Week) 列為前100大科技公司,更被華爾街日報 (Wall Street Journal) 評比為台灣企業品質第一。

關於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
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致力於開發先進的硬碟以儲存及保護全世界具價值的資料。由硬碟先鋒創立而成,日立藉由提供高價值且高容量的硬碟,滿足用戶在辦公室、家中及戶外的需求,讓使用者可全面融入數位生活。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以研究、設計及製造的垂直整合能力,向全球客戶承諾領先業界的技術及品質。

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全球擁有33,000名員工,致力於提供全系列的硬碟儲存產品,適用於桌上電腦、高性能儲存系統和伺服器、筆記型電腦及消費性電子產品。

關於日立
總部設於日本東京的日立集團(NYSE:HIT/TSE:6501)是全球領先的電子產品企業,擁有約384,000名員工。2006年會計年度(截至2007年3月31日止) 的集團綜合營業額為102,470億日元(約868億美元) 。日立提供市場極廣泛的系統、產品及服務,包括:資訊系統、電子裝置、電力及工業系統、消費性產品、原料與金融服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