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推出500GB硬碟可應用於筆記型電腦與行動裝置

【2008年 1月 10日 ,台北訊】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2008 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舉辦前夕,當科技產業紛紛討論「下一個重大科技突破是什麼?」時,日立環球儲存科技藉由推出全球最大容量的2.5英吋行動硬碟做出回應。日立的Travelstar 5K500硬碟容量高達500GB,不僅達到業界硬碟容量新標準,也引領「輕薄」的桌上型電腦、全功能筆記型電腦、遊戲機與其他高階行動消費性應用的新時代。

日立Travelstar 5K500提供消費者桌上型電腦超大的儲存容量以及筆記型電腦的可攜性與便利性,有效排除「容量限制」的問題。該款硬碟適用於「輕薄」的桌上型電腦,滿足使用者在追求輕薄外型的同時也可擁有大容量的儲存空間。這種全新輕薄電腦備受消費者青睞,常被放置於家中的多個房間。

Travelstar 5K500有400GB和500GB兩種選擇,是日立第四代採用垂直錄寫技術的行動硬碟,提供突破性的容量與可靠性。500GB的硬碟容量可儲存長達500小時的數位影像、178部電影、250個遊戲或者125,000首長4分鐘的歌曲。Travelstar 5K500硬碟採用3.0Gb/s SATA介面,可提升系統效能。

日立同時推出進階級硬碟Travelstar E5K500, 容量分為400GB與500GB,專為全天候操作但低任務環境的應用而設計,例如刀鋒伺服器、網路路由器、銷售終端機與影像監控系統。

日立環球儲存科技消費與商用硬碟總監Larry Swezey表示:「Travelstar 5K500是順應現代筆記型電腦市場的重要發展趨勢而設計。消費者將不再視筆記型電腦為單純的技術工具,而將其視為行動娛樂設備,方便消費者隨時隨地攜帶大量電影、音樂、遊戲與圖片。因此,筆記型電腦已開始配備寬大的高畫質螢幕與高品質喇叭,以便播放數位影音資料。日立新推出的Travelstar 5K500憑藉其功能、創新設計與技術,提升全方位的娛樂體驗,滿足筆記型電腦的發展需求。」

Travelstar 5K500是日立先進技術且功能強大的硬碟系列之一,具備許多創新功能,包括日立已獲專利的旋轉振動保護技術 (Rotational Vibration Safeguard, RVS),該技術專為全功能筆記型電腦而設計。這些筆記型電腦配備優質喇叭,可提升使用者觀賞電影、欣賞音樂以及玩遊戲的體驗,但喇叭易引起系統內部的振動,為減少對系統效能的不利影響,Travelstar 5K500運用旋轉振動保護技術作為硬碟「提前警報」系統,提前察覺可能的振動並採取必要措施,穩定硬碟磁頭,避免運行中斷。此外,該硬碟具有400Gs防震功能,可進一步保護使用者的資料,防止電腦資料在摔落、顛簸與操作不當時受到損壞。

Travelstar 5K500硬碟並應用大量資料加密 (Bulk Data Encryption,BDE) 技術,提供硬碟級的資料防護。以前硬碟資料可透過加密軟體或在系統設定密碼得到保護,相較於之前的方式,硬碟級加密可提供更好的性能與更高的安全性。但該技術只被應用於1.5Gb/s SATA介面的硬碟。

由於消費者對於環保產品已逐步重視,日立的Travelstar 5K500也滿足了這項需求,不因耗能降低而影響效能。Travelstar 5K500透過三碟設計提供高達500GB的容量,其節能效率極高,耗能幾乎與只有兩碟設計的Travelstar 5K250完全相同。新硬碟的讀/寫耗能為1.9瓦,且低耗電閒置功率僅為0.7 瓦,可有效延長電池壽命,使筆記型電腦在「不插電」狀態下得以長時間運作。

自1991年進入2.5英吋硬碟市場以來,日立一直在硬碟各項指標引領創新潮流:磁錄密度、效能、耗能管理、噪音、防震、可靠性與產品種類。日立Travelstar系列產品將繼續引導2.5英吋硬碟的市場潮流。

IDC個人電腦研究經理Richard Shim表示:「個人電腦的外型產生重大變化,是因為個人電腦已從提高生產率的工具轉變為代表生活方式的設備。最顯著的變化即是筆記型電腦的出現,並超越桌上型電腦成為個人電腦的主流。同時,桌上型電腦也在性能不受影響的情況下不斷縮小體積,有的甚至提升了性能。實現個人電腦『少即是多』概念的重要因素即是硬碟,它能在儲存容量不斷增加的同時,亦維持外型的輕薄。」

上市時間
Travelstar 5K500將於2月在全球上市。而Travelstar E5K500將於2008年第二季末上市。

技術規格
Travelstar 5K500

  • 400/500 GB
  • 高12.5 mm
  • 5400 RPM
  • 最大磁錄密度為每平方英吋2,600億單位
  • 3個玻璃碟片
  • 6個TMR磁頭
  • 1000 G/1 ms脈衝 (非作業中震動)
  • 400 G/2 ms脈衝 (作業中震動)
  • 平均延遲時間為5.5ms
  • 平均讀取時間為12ms
  • 0.95w動態閒置功率
  • 0.7w低耗電閒置功率
  • SATA 3.0Gb/s, 1.5Gb/s加密
  • 重148克
  • 2.2 Bels典型閒置噪音
  • 2.4 Bels 典型作業噪音

關於日立環球儲存科技
日立環球儲存科技致力於開發先進的硬碟以儲存及保護全世界具價值的資料。由硬碟先鋒創立而成,日立藉由提供高價值且高容量的硬碟,滿足用戶在辦公室、家中及戶外的需求,讓使用者可全面融入數位生活。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以研究、設計及製造的垂直整合能力,向全球客戶承諾領先業界的技術及品質。

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全球擁有33,000名員工,致力於提供全系列的硬碟儲存產品,適用於桌上電腦、高性能儲存系統和伺服器、筆記型電腦及消費性電子產品。如欲獲取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的更多資訊,請瀏覽其網頁

關於日立
總部設於日本東京的日立集團(NYSE:HIT/TSE:6501)是全球領先的電子產品企業,擁有約384,000名員工。2006年會計年度(截至2007年3月31日止) 的集團綜合營業額為102,470億日元(約868億美元) 。日立提供市場極廣泛的系統、產品及服務,包括:資訊系統、電子裝置、電力及工業系統、消費性產品、原料與金融服務。欲查詢更多有關日立公司的資料,請瀏覽http://www.hitachi.com。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