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為全球系統建置通路推出模組化伺服器基本組件

英特爾公司今天宣佈推出首批模組化伺服器基本組件(modular server building block) ,支援於2007年7 月由伺服器系統基礎架構(Server Systems Infrastructure, SSI)組織所發表的伺服器規格。

這些模組化伺服器基本組件乃依據Intel® Multi-Flex 技術(一組管理及儲存的技術,讓客戶易於使用、降低成本並具有調整彈性)所開發,讓系統建置商可以為企業在單一系統內整合運算、網路及儲存功能,同時也能更經濟地提供簡單化及具擴充性的需求。

市場研究公司AMI Partners 指出,全球中小企業的伺服器支出可望於2008年達到198 億美元,和2007年相較下呈雙位數成長。英特爾長久以來協助全球系統建置商建置伺服器,現亦將持續利用以Intel® Multi-Flex 技術所打造的模組化伺服器基本組件來提供協助。

英特爾業務行銷副總裁暨全球經銷通路事業群總經理Steve Dallman 表示:「Intel Multi-Flex技術是一項突破性的技術,能為系統建置商提供各式基本組件,讓中小企業也將能從中獲益。」

當系統建置商利用Intel 模組化伺服器基本組件整合建置伺服器時,該伺服器可支援達6 個伺服器運算節點(Server Compute Nodes)與14 個SAS(串列 SCSI) 2.5吋硬碟,以及2個乙太網路交換器模組 (Ethernet Switch Modules)、內建儲存區域網路(SAN)與1 個管理模組(Management Module)。伺服器運算節點支援在雙路主機板上安裝最新的四核心或雙核心Intel ® Xeon®處理器。

對系統建置商而言,伺服器市場代表利潤最高、成長最快的商機之一。伺服器系統讓通路業者有機會貼近客戶的核心資訊 基礎架構,成為客戶更信賴的合作夥伴。

英特爾業務行銷事業群副總裁暨通路平台事業群總經理 Tom Rampone表示:「由系統建置商形成的伺服器市場,將可見到許多配有高階伺服器技術的組合,這些組合均具有模組化基本組件的相關功能。」

英特爾支持新SSI 模組化伺服器平台業界規格,確保系統整合商將更有機會切入刀鋒運算(blade computing)這個成長最快速的英特爾伺服器市場。

由於採用以Intel Multi-Flex 技術為基本組件基礎所開發的伺服器解決方案,系統建置商及其客戶確信可部署出具有領先業界的效能、可靠性及管理能力的產品 – 長久以來這些即為英特爾客戶所仰賴之特質。

Intel 模組化伺服器基本組件已開始出貨。相關價格請洽各地指定之經銷商(台灣地區為聯強電腦與捷元電腦)。更多詳細產品資訊請參考 www.intel.com/go/mft

關於英特爾

Intel 為全球晶片技術創新的領導者並持續發展提昇大眾工作和生活的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想了解更多 Intel 重要訊息,請至英特爾新聞室 www.intel.com.tw/pressroom 及 http://blogs.intel.com 查詢。

英特爾於1995 年在臺灣成立應用設計支援中心 (Application Design-in Center) ,與本地的PC 與元件製造商合作,提供有關問題排除、分析、設計除錯以及解決散熱與電子等工程問題,協助廠商將英特爾的科技整合在其產品中、快速推出產品。支援的產品平台包括: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工作站與伺服器、嵌入式等平台與網路解決方案。 2003年並於台灣成立英特爾創新研發中心 (Intel Innovation Center) , 與台灣通訊及資訊產業界合作,針對未來網路通訊產品,發展並整合個人行動運算、企業網路、寬頻存取以及數位家庭等各領域的技術。

此外,英特爾在馬來西亞之 Penang和Kulim 、菲律賓之Makati和 Cavite,以及中國上海及成都均設有世界級的測試和組裝廠,在 Penang設有晶片設計中心,在上海有軟體發展實驗室,並在印度Bangalore 設有科技中心,為成長中的軟體/資訊科技工業提供最佳科技工具與支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