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品佳集團推出英飛凌Hall FOC電動自行車控制器解決方案

【台北訊,2015年10月6日】致力於亞太區市場的領先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品佳將推出英飛凌(Infineon)XMC1302系列微控制器Hall FOC電動自行車控制器解決方案,適用於電動自行車控制器和各種直流無刷馬達控制器等應用場合。

XMC1302系列微控制器是以ARM Cortex-M0處理器的微控制器XMC1302作為主控MCU,達成正弦波磁場導向控制(FOC)。本控制器解決方案主要由Buck開關電源、霍爾信號採樣、電流採樣、磁場導向控制運算和最小開關損耗的SVPWM生成等部分組成;此解決方案適用於36V至72V的較寬工作電壓範圍的電動自行車控制器。

由於此解決方案採用磁場導向控制,使得系統有極低的轉矩脈動、出色的動態回應、更高的效率、較小的運行雜訊、高功率密度、提升最大轉矩、溫升低和較寬的工作電壓範圍等特點,並利用MOSFET內電阻進行電流採樣,有效降低系統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