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River榮登嵌入式Linux市場領導者寶座

【2009年8月10日.台北訊】 Wind River (Intel全資子公司)宣佈榮獲VDC Research Group評選為嵌入式Linux市場領導廠商。根據VDC公佈的2009 Linux in the Embedded Systems Market報告,Wind River在2008年以超過30%整體市場營收拿下市佔率第一名的寶座,比最接近的競爭者高出七個百分點以上。Wind River於2004年投入Linux業務,並與Wind River領先市場的專屬性作業系統VxWorks相輔相成。

Wind River 資深副總裁暨Linux產品部門總經理Vincent Rerolle表示:「Wind River在四年內,將其Linux事業從概念轉變成一個領先市場的全球事業,主要歸功以下幾點,包括來自客戶寶貴的建議、嚴謹的產品測試、對於權威性開放原始碼組織的積極參與以及一個世界級的支援組織系統。我們的客戶可以完全信賴Wind River,在享受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所帶來的彈性及成本優勢之外,還可同時擁有商業層級支援所確保的穩定性。」

由於Linux的延展性、移植能力和龐大的應用與工具生態系統等優點,因此逐漸成為嵌入式市場最普及的作業系統選擇。根據VDC 2008所作的嵌入式工程報告指出,18%受訪工程師在他們現在的開發專案內,將Linux整合成一個目標作業系統,讓Linux成為公共和商用作業系統範疇中,成長最快速的作業系統類別。Linux透明的商業模式,讓設備製造商能夠接觸無數開發者所形成的龐大生態系統,以及一個適合應用於汽車、行動通訊、網路、甚至航太與國防等多種行業的作業系統。

VDC Research Group嵌入式軟體暨工具領域總監Stephen Balacco表示:「Linux身為一種業經驗證且可靠的選擇,早已在嵌入式市場充分展現其價值,並且許多情形下成為與專屬性作業系統相輔相成的方案。Linux繼續為尋求建構更複雜嵌入式設備與軟體應用的團隊提供必要的基礎,而領先廠商例如Wind River已隨著Linux持續滲透到更專門化的嵌入式應用,而在市場有了長足的發展。」

今年稍早前發表的Wind River Linux 3.0提供一個完整的軟體開發環境,以具備高度客製化能力的商業層級Linux平台支援嵌入式設備開發。它擁有涵蓋全球的商業層級支援與服務,五年軟體維護和一個廣大的夥伴生態系統。Wind River Linux針對領先CPU架構提供最佳化的廣泛硬體支援,例如ARM、MIPS、PowerPC和x86。再者,Wind River Linux 3.0提供超過500種遵循Linux Foundation中Carrier Grade Linux 4.0規範的軟體套件,並提供強化的即時(real-time)與網路能力,以及虛擬化與Multicore Offload等成熟的多核心功能。

VDC的2009 Linux in the Embedded Systems Market報告也預測,從2008到2011年,行動電話和汽車垂直市場,將在全球Linux軟體與服務營收方面產生最快速的複合年成長率(CAGR)。

更多有關Wind River Linux的詳細資訊請參觀:http://www.windriver.com/products/linux/。

關於美商溫瑞爾公司Wind River

Wind River是Intel Corporation (NASDAQ: INTC)全資的子公司,同時也是全球裝置軟體最佳化(Device Software Optimization; DSO)讀領導廠商。其所推展的「裝置軟體最佳化」能協助客戶以快速、可靠、低成本的模式開發、執行或管理裝置軟體。溫瑞爾提供企業全方位預先整合與標準化的開發解決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在裝置軟體發展過程的每一個環節中都能降低企業成本、風險並加強品性及可靠度。

溫瑞爾成立於1981年,總公司設於美國加州Alameda,全球均設有營運據點。欲獲得更詳細的公司資料,請參觀網站 www.windriv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