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a發售20 nm SoC

2015年2月25日,台灣——Altera公司(Nasdaq:ALTR)今天開始發售其第二代SoC系列,進一步鞏固了在SoC FPGA產品上的領先地位。Arria® 10 SoC是業界唯一在20 nm FPGA架構上結合了ARM®處理器的可程式化元件。與前一代SoC FPGA相比,Arria 10 SoC進行了全面的改進,支援實現性能更好、功率消耗更低、功能更豐富的嵌入式系統。Altera將在德國紐倫堡舉行的嵌入式世界2015大會上展示其採用SoC架構的解決方案,包括業界唯一的20 nm SoC FPGA。

Altera的SoC產品市場資深總監Chris Balough評論表示:「客戶對28nm SoC系列表現出極大的興趣,因此,Altera致力於實現SoC FPGA元件全面發展路線圖,現在,我們的第二代20nm SoC FPGA兌現了這一個承諾。我們非常高興能把第一批樣品交付給早期客戶,他們信賴Altera在這一種新興元件上的承諾,也相信我們在這方面的領先優勢。」

已經認識到SoC FPGA價值所在的嵌入式開發人員會透過Altera進行移植,以增強他們的下一代系統。Arria 10 SoC與Altera以前的28 nm SoC產品系列完全軟體相容,幾代產品之間實現了無縫軟體移植。與前幾代產品相比,Arria 10 SoC性能提高了50%,功率消耗降低了40%。Altera的SoC系列產品還包括了具有64位元四核心ARM Cortex-A53處理器的第三代14 nm Stratix® 10 SoC,滿足了嵌入式開發人員對高性能和高功率效益的要求。

Altera SoC FPGA在硬體和軟體上突出了單晶片產品的優勢,支援實現更智慧的嵌入式系統。ARM處理器與FPGA架構相結合,減小了功率消耗、成本和電路板面積,進一步增強了系統價值。Arria 10 SoC的最佳化滿足了下一代嵌入式應用的性能、功率消耗、安全和成本要求,包括無線基礎設施、固網通訊、電腦和儲存,以及廣播設備等。

供貨資訊

目前已經向部分早期試用客戶發售Arria 10 SoC樣品。關於交付時間和價格資訊,請聯繫您當地的Altera業務代表。客戶可以使用Quartus II軟體和Altera SoC嵌入式設計套裝,開始其Arria 10 SoC設計,這一個套裝包括了Altera版ARM Development Studio(DS-5™)工具套件。

Altera簡介

Altera®的可程式設計解決方案幫助電子系統設計人員快速、高效率地實現創新,突出產品優勢,贏得市場競爭。Altera提供FPGA、SoC、CPLD和ASIC,以及電源管理等互補技術,為全世界的客戶提供高價值解決方案。請瀏覽http://www.alter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