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深耕台灣零售產業有成

【2014 年 12 月 16 日,台北訊】全球企業管理軟體領導供應商 SAP (思愛普) 秉持「Run Simple」的全新策略,2014 年除在金融、科技產業成功締造佳績,更積極佈局台灣零售行 業有成,成功協助 85 度 C、欣葉集團與 SPEY 等零售品牌建立強大競爭優勢、提高服務 價值,從台灣接軌、立足全球市場。SAP 零售管理解決方案領先業界,涵蓋從批發到零售、 從商品品類管理到商品配送、從業務到管理、從流程到分析的全方位業務處理和管理整合。

SAP 2014 年發布「Run Simple」策略,希望協助在企業創新的同時,減少因技術帶來的複 雜性,使企業業務流程得以簡化。2014 年上半年 SAP 雲端運算業務收入創下新高,與去 年同期相比,SAP 的 Business Suite on HANA 在第三季更創下三位數成長。此外,SAP 大 中華區在軟體及軟體相關服務也表現強勁,在科技、機械製造、民生消費品、零售、金融 服務和媒體等關鍵產業贏得多家指標客戶。

SAP 台灣區總經理賴佳怡表示:「台灣批發零售業占 GDP 約 18.81%,是台灣主力產業之 一,其靈活多元與細膩的服務更具全球競爭力。我們希望協助台灣零售業架構業務主體, 整合多種銷售型態,以企業內外巨量數據精實企業營運、洞察市場趨勢,建立網路時代的 競爭優勢。我們很榮幸在此關鍵產業贏得多家指標客戶認可,包括國際知名品牌 85 度 C、 連鎖中餐廳欣葉、英商哈維特釀酒集團 SPEY 等客戶。」

SAP 零售管理解決方案可整合物流與金流、業務與管理以及經營與決策,從而提升台灣零 售業競爭力、走向國際市場。身為台灣食品零售業的龍頭企業,85 度 C 選擇了 SAP 整合 從中央工廠到店面 POS 系統一條龍的資訊,更全面導入其遍及台灣、中國、美國、澳洲 營運系統。85 度 C 資訊部協理郭明華指出:「採用 SAP ERP 後,85 度 C 中國地區每個月 的食材耗損率大幅降低。此外,中國地區的總帳結算時間也因為導入 SAP 之後,有效縮 短了工作日程。」

英商哈維特釀酒集團 SPEY 財務長劉怡君更表示:「導入 SAP ERP 系統後,協助我們建 置完整作業流程,有效縮短作業時間及人為錯誤發生,並藉由財務管理功能強化成本分析 與預算費用進度控管,以建立明確且有效的管理方式。」

除零售業外,SAP 也持續為台灣科技業、保險業、金融業、民生消費品業等其他產業提供 相對應的完整服務。如光寶科技,今年七月決定採用以 SAP HANA 平台為基礎的解決方 案,以輔助子公司整併並推動「One Lite-On」的集團改造計畫。今年六月, SAP結合企業 資源規劃應用、SAP 客戶關係管理等應用與 SAP HANA 平台,為南山人壽打造了「境界 成就計畫」的資訊系統升級專案,以提升業務流程效率、創造適合台灣保險業的最佳實務。

SAP HANA 可協助即時管理和分析大量資料,並且還能在符合成本效益的同時降低 IT 複 雜度;架構在此平台的 SAP 的商務智慧 (Business Intelligence) 解決方案,除能為企業提供 完善的企業營運指標外,亦能快速整合並清晰分析大量交易資料,讓企業即時掌握第一手 資料,進而輔助經營決策者在最短時間內做出決策。而 SAP 的雲端電子商務平台 hybris, 能快速客製化導入,以符合日益多元、複雜的 B2B、B2C 電子商務環境,強化搜尋、行銷、 數據/訂單與內容等管理。

展望 2015 年,SAP 在進一步深化雲端產品的創新及發展,協助如金融保險、消費品製造 與零售流通業和高科技等產業客戶,提升管理能力、競爭力和獲利的同時,將會聚焦台灣 中小企業,以就地部署(On-Premise)方式,建構以 HANA 平台為核心的雲端服務,使台 灣企業無論規模大小,均能透過 SAP 的單一整合式平台,在雲端管理所有業務流程,更 透過 SAP 的全球最佳實務,傳承企業經營智慧、經營全球市場。

如需瞭解更多 SAP 相關資訊,歡迎瀏覽 SAP 台灣官網

關於 SAP

身為全球領導企業應用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SAP (NYSE: SAP)可協助各種規模以及各產業領域的 公司企業實現更加卓越的運營。從企業後臺至公司管理層、由工廠倉庫至商鋪店面、從電腦桌面 到行動終端 — SAP 協助使用者和企業以更加高律運作,同時更加有效地獲取商業洞見,在競爭中 保持領先地位。SAP 應用和服務可確保 263,000 多家客戶實現運營盈利,持續的自我調整以及穩步 增長。欲知更多詳情,請造訪 www.sap.com/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