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以其革命性晶片與Kinoma軟體平台解決方案,革新全球3D列印主流市場

【2014年12月15日,加州聖塔克拉拉訊】 — 全球整合晶片解決方案領導者 Marvell (Nasdaq:MRVL) 今日宣佈推出業界首款完全整合型 3D印表機 SoC及軟體解決方案平台,使Marvell得以在印表機技術領域拓展其科技領導地位,同時宣告列印市場的新時代已經到來。Marvell提供完整的晶片解決方案,包括行動通訊、儲存、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 IoT)、雲端基礎建設、數位娛樂與家庭內容傳遞等領域,以及Kinoma® 軟體的研發,持續推動「Smart Life and Smart Lifestyle」的願景。Marvell開創性的技術平台以強大且具彈性的88PA6120 SoC為基礎,結合革命性的硬體開發套件、同時也是完全以Linux為基礎的軟體開發套件,能夠因應正在迅速發展的3D印表機市場之獨特需求。Marvell 3D印表機SoC解決方案平台是為協助推動3D列印進入主流應用市場所設計,讓各領域的客戶得以快速地將創新、功能齊全的3D印表機產品導入市場,並提升終端用戶的3D列印經驗。

Marvell 總裁暨共同創辦人戴偉立表示:「智慧列印是『Smart Life and Smart Lifestyle』中重要的一環。Marvell作為印表機處理技術世界第一的領導者,我對於此次Marvell推出的革命性3D列印創新技術、以及全球主流市場能受惠於這項令人興奮的技術,感到相當自豪。此產品整合Marvell高效能且易於使用的高階晶片硬體、具彈性及Kinoma軟體獨特的雲端服務能力,我相信 Marvell完整的平台解決方案將會幫助遍佈全球的客戶及夥伴們,為廣大民眾提供科技尖端、又同時符合成本效益的 3D印表機,締造3D列印的全新時代。非常感謝Marvell創新且認真付出的工程師團隊,為列印產業持續地做出貢獻。在Marvell,我們的使命及願景即是持續地創新、研發並且創造全新技術,為全球消費者帶來更加美好的生活。」

IDC圖像、列印及文件解決方案研究部門副總裁 Keith Kmetz表示:「IDC預測,今起至2017 年,將會見證3D印表機銷售量及安裝用戶數於全球市場中的強勁成長,主要歸因於今日3D印表機在高階商業應用的採用。以廠商而言,我們看到市場中蘊含著巨大的商機,尤其是像 Marvell──推出開發套件以支援3D列印的採用,促使其成為主流列印技術的一部分。舉例來說,我們預期3D列印將會在幾個重要的垂直市場中急速擴張,這些市場包含:航太、汽車、教育、牙醫、製造及休閒娛樂等。」

Marvell 3D印表機SoC解決方案提供完整的參考套件,其齊全的功能可以促使公板開發及3D印表機產品的快速上市。此3D印表機SoC解決方案搭載了Marvell 88PA6120,為一個 533 MHz ARM v7相容處理器,加上雙即時微處理器,實現高度客製化的精密運動控制。整合了Marvell的主處理器及硬體與軟體參考平台,提供了因應 3D列印市場中的特殊功能需求。除此之外,完整的參考套件也納入其他功能,像是:透過觸控LCD支援豐富的使用者介面,實現高階觸控螢幕的控制功能。

Marvell全新3D印表機開發平台的主要功能如下:

  • Marvell 88PA6120 SoC:
    • 533 MHz ARM v7相容處理器
    • 專為高度客製化精密運動控制運用的雙即時微處理器
    • 透過觸控LCD支援豐富的使用者觸控介面
    • 整合 10/100 PHY、USB、DRAM、SD 以及eMMC
    • 多馬達控制及噴印頭介面
    • 支援 IPSec及 SSL加密硬體
  • 多樣的Marvell WiFi/Bluetooth選擇,像是 Marvell 88W8801 Avastar® Wi-Fi SoC
  • 功能齊全的 Linux SDK,包含:即時3D運動控制、乙太網路及WiFi 網路堆疊、LCD使用者介面,以及廣泛的支援封包
  • 完整的開發工具支援
  • 具彈性的硬體開發平台,可選擇連接多個3D印表機設計

Marvell將於2015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威尼斯酒店三樓Murano 3304展覽室,展示其印表機解決方案,包含全新3D SoC解決方案平台。本屆CES 將於 2015 年 1 月 6 日至 9 日假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拉斯維加斯會議廳、世界貿易中心及威尼斯酒店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