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思於 SEMICOM Taiwan揭櫫廢氣處理環保趨勢

新竹訊 -2014 年9月11日– 環保技術專家德商達思公司( DAS Environmental Expert GmbH  ) 日前成功地與國內半導體龍頭廠商台積電、聯電、旺宏及日月光等共同於本月3日至5日所舉辦的2014「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之“綠色製造永續館 “ 分享綠色環保願景。 DAS執行長暨總裁Dr. Horst Reichardt 特應邀來台開幕剪綵,而達思也於整個展會期間以“提升綠色製造競爭力 – 達思針對新製程材料的解決方案“ 主題進行每日專題演講,以相關的科技創新及前瞻環保視野獲得所有與會者正面肯定。

達思於半導體業界擁有超過20年的經驗,並已於全球銷售近5000台的廢氣處理設備,於歐洲、美國和亞洲所服務之客戶超過100家。達思台灣並自2010年起加入「SEMI高科技綠色製程委員會」 ,以共同提升台灣綠色競爭力為宗旨,共同協助台灣高科技產業因應永續發展的挑戰。本次受邀擔任”綠色製造永續館” 贊助商,再度突顯達思於半導體科技產業的重要性,以及該公司透過先進技術解決環境問題挑戰的卓越能力。

達思台灣總經理沈森永表示:「持續於環保技術的開發,是台灣達思與客戶在先進技術中共同成長的唯一方式。身處21世紀,我們的任務是協助台灣元件製造廠提升其綠色製造競爭力。達思的承諾可從我們不斷開發環境解決方案看出,我們致力於提供創新技術,以協助客戶因應不斷變化的產業需求。達思非常榮幸能成為「綠色製造永續館」唯一獲邀贊助的供應商夥伴,並與台灣頂尖的半導體先進共同探討綠色永續的發展與未來。」

達思於展會上所發表的專題演說,以「提升綠色製造競爭力 – 達思針對新製程材料的解決方案」 為主題,深入介紹了如何透過化學物質和材料的管理與效率、製程和設備管理,設備技術要求和可持續性和產品管理來實現符合環保、製程穩定性和可重複性,健康和安全的“先進廢氣排放”科技。

同時,為因應新製程材料的挑戰,達思也針對III​​ -V族半導體材料分享解決方案。在半導體前端製程中,若產生III-V族化合物可能導入有害殘留的CMP泥漿和沖洗水,而造成對於特殊廢氣處理程序的需求。達思從磊晶的廢氣處理、降低剩餘的細小灰塵和洗滌廢水等層面上,廣泛地分享了如何透過尖端廢氣處理技術因應各階段製程的挑戰,而引起現場與會者熱烈的迴響與關注。

國際半導體協會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多年來,台灣達思已成為國際半導體協會及SEMI綠色製程委員會的最佳夥伴之一。達思與委員會成員分享了許多重要環保理念。我們很高興能擁有此合作夥伴,因為達思不僅具有綠色製程的理想與概念,也同時具備相關技術與能力來實現此一理想。我們很高興能邀請達思作為“綠色製造永續館 “的主要贊助商,也深信此業界領導者在展會中所發表的先進技術及趨勢洞見,已經為業界帶來深遠的影響。」

關於 SEMICON Taiwan 2014 及綠色製造永續館 

SEMICON Taiwan 2014為台灣微電子製造產業盛會。今年共有超過650家公司於1,340個展位共同展示新產品技術,估計吸引超過40000人次參與。「綠色製造永續館」 透過專區推廣並強調半導體產業中綠色製造的重要性,提高產業的環保意識, 導正高科技產業在綠色製造的投入與成果。其重點在於降低能耗、水耗、有害物質管理,減少浪費及有害物質排放等。 主要贊助廠商包括達思、台積電、聯電、日月光及旺宏。

關於台灣達思    

達思在台灣的耕耘已邁入第17年,多年來不僅建構了完整的專業服務團隊,提供北中南地區客戶服務, 客戶範圍擴及半導體、光電、LED等產業。台灣達思目前擁有員工超過100人,除新竹辦公室外,並於林口、台中以及台南等地分別擁有團隊駐點,台灣達思積極協助德國總部持續開發STYRAX 、LARCH、SALIX等新產品技術,以符合客戶需求,在台機台安裝量預計於2015年時將超過2,000台。

關於達思

達思公司(DAS Environmental Expert GmbH) 為一環保技術供應商,總部位於德國德勒斯登市,自1991年成立至今,已成為製程廢氣處理技術與系統之全球領導供應商之一,諸如整合燃燒水洗式廢氣處理系統, 濕式洗滌廢氣處理系統, 以及粉塵與冷凝分離器。達思方案已獲國際知名半導體、TFT-LCD/OLED 顯示器、電氣及太陽能大廠選用。達思公司亦成立第二事業單位專責研發工業/城市廢水處理之技術及解決方案。該公司目前於全球擁有超過246名員工,近年營業額不斷攀升,於2013年之營收更超過2800萬歐元。 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 http://www.das-taiwa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