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發表增強版4K技術 為新一代DLP電影院 電子平台採用

2009年6月19日,臺北─ 德州儀器(TI) (NYSE: TXN) DLP電影院® 於今日宣布採用增強版4K技術擴大DLP電影院投影機新一代電子平台的計畫。德州儀器不僅被視為提供低運作成本電影技術的廠商,更提供全球的展示者符合需求與螢幕尺寸的多樣化解決方案選擇。在全球已有將近11,000家戲院採用DLP電影院2K晶片,無疑地已成為業界標準,德州儀器亦將持續創新DLP電影院2K晶片的研發。

德州儀器DLP電影院® 4K晶片將由技術授權廠商:Barco、Christie Digital與 NEC擴展產品,並推出12台以上的投影機型號。所有採用新一代DLP電影院電子平台的投影機,都具備DLP電影院廣為人知的領先特色,包含精確的DCI色域、高對比度與可滿足大型場地需求的高亮度。這項解決方案足以照亮100英呎的電影螢幕與75英呎的3D螢幕,這向來是競爭技術的一大挑戰。

喜滿客影城執行長Alan Stock表示:「我們採用DLP電影院® 技術至今10年,其無比的可靠度成為我們採用4K技術的唯一電子平台選擇。不再受解析度限制,DLP電影院提供喜滿客影城將高畫質影像真實地呈現給觀眾。」

「德州儀器很榮幸能為電影產業貢獻一份心力,未來我們也將持續致力於開發DLP電影院® 創新技術。」TI DLP產品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Kent Novak表示:「DLP電影院不斷地服務我們的客戶,且透過數百萬台的產品出貨,我們可以提供與競爭對手相比,更為低廉的成本結構。」

先前已於美國西部電影博覽會 (ShoWest 2009) 發表過的新一代DLP電影院® 電子平台,是將產生影像的三塊板子合併成一塊,對DLP電影院的三家技術授權廠商而言,這是一個降低成本的解決方案。此外,新一代的DLP電影院電子平台亦與8個以上的伺服器解決方案以及多個3D平台緊密運作。

除了南極洲外,DLP電影院® 投影技術目前已裝置於各大洲共計近11,000家電影院。至今全球共有超過4300家電影院提供數位3D影像,並利用畫面中每一個像素陣列來呈現最亮的影像,非業界其他技術可及。自去年的展示後,採用DLP電影院投影機的IMAX®數位投影系統已延伸至全球共83個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