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What’s Next Guy”未來運輸推行家登上TEDxTalk

(台北,2014年6月5日) 科技的進步日新月異,未來科技將如何構築人們的生活,需透過各領域創新者共同推動。Ford汽車今年參與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展示其擘畫未來交通願景之最新科技。而Ford汽車的未來運輸推行家- K. Venkatesh Prasad更以「開放平台驅動創新力」為題,參與TEDxTaipei Innovation 未來脈動講座,現場湧入超過200名觀眾、講座內容更透過同步轉播播送全世界。

身為Ford研究與創新中心的車輛設計與資訊電子小組資深技術主管,Prasad扮演著推動Ford汽車未來科技發展的關鍵角色。1996年加入Ford汽車前,他曾於加州的RICOH創新中心,開發出自動解讀唇語的創新人機介面技術,也曾在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參與遠端機器人協助國際太空站的研究。隨著未來的汽車與更多的「智慧」功能整合的趨勢,Prasad更是積極地推動創新的想法。

在此次TEDxTaipei Innovation講座中,Prasad對於創新力的驅動擁有獨到見解,他認為透過開放的資訊分享,任何人都能快速地從他人過往的經驗中快速學習,Prasad表示:「開放式平台的觀念在產業創新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更具體地說,受惠於資訊交換,開放式平台將能有效地驅動創新力。」Prasad進一步以 Mustang為例,解釋Ford如何透過3D列印的Mustang排檔頭、以及Open XC平台的結合,來製造出可透過藍芽系統分享資訊的排檔頭,此計畫也幫助了車輛獲得了更好的燃油經濟性,以及更佳的車輛性能,同時清楚展示資源共享的開放式平台,如何有效地驅動創新力。

於車用科技領域持續扮演領航地位的Ford汽車,積極參加全球科技大展,在亞洲最大電腦展-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Ford汽車今年再次以最新研發成果與會,搭配SYNC™通訊整合系統使用的Ford AppLink車用應用程式、Emergency Assistance緊急援助通訊功能等一同現身。更讓人興奮的是,現場同步展示全新第6代The all-new Ford Mustang野馬跑車。Computex將於6月7 日開放消費者入場,歡迎各位購票至南港展覽館M0120攤位,體驗Ford汽車的未來移動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