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擴展獲獎無數的嵌入式G系列 加入新相容腳位SoC及CPU解決方案

台北—2014台北國際電腦展—2014年6月4日—AMD(NYSE:AMD)今日為其嵌入式應用發表新款x86 AMD嵌入式G系列系統單晶片(system-on-chip;SoC)及CPU解決方案,惠普率先採用於醫療保健、金融、教育及零售等精簡型電腦的部署,而研華科技則應用在嚴苛耐久環境的工業用途上。

新產品系列拓展了獲獎無數的AMD嵌入式G系列平台,其高效能及低功耗的負載特性,透過企業等級錯誤校正碼(ECC)記憶體支援、雙核及四核心規格,及整合於單一晶片的獨立GPU和I/O控制器,帶來極高效能與整合安全性。新款G系列處理器腳位相容於AMD G系列SoC及CPU系列,方便嵌入式應用程式擴充使用,包含通訊及網路基礎建設、工業控制暨自動化(IC&A)、精簡型電腦、遊戲機、及電子看板。

AMD全球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Scott Aylor表示,AMD嵌入式G系列SoC產品是AMD嵌入式解決方案有史以來最廣為採用的平台之一,如今AMD提供了更多全新的功能、全新體驗、以及全新的產業支援。新款SoC及CPU版本延伸AMD對嵌入式設計工程師的承諾,透過市場上最頂級的省電型繪圖卡及運算能力,加上腳位相容及安全產品組合,使他們的軟體及主板層級(board-level)投資達到最佳化。

AMD嵌入式G系列SoC解決方案(先前代號:Steppe Eagle)

新款AMD嵌入式G系列SoC為嚴苛艱困的環境提供一個理想的解決方案,包含了為工業控制暨自動化(IC&A)應用,從超低功耗解決方案,其可降至最低5瓦TDP的配置TDP(cTDP)功能,到高效能部署1,與前代G系列SoC解決方案相比提升高達53%的整體效能。研華科技新款工業級Mini-ITX主機板AIMB-225,採用四核及雙核心AMD嵌入式G系列SoC處理器,為須耐久使用的應用如提款機、資訊站、自動控制、醫療設備及遊戲機帶來了超低功耗及先進的繪圖表現。

現今新款AMD嵌入式G系列SoC家族處理器,擁有架構在ARM TrustZone®上的AMD平台安全處理器(platform security processor;PSP),提升安全性能,專為硬體層級設計,保護不受惡意攻擊以截取敏感資料及操作,非常適合應用在以雲端為基礎的精簡型電腦解決方案。

惠普公司全球精簡型電腦產品管理總監Jeff Groudan表示,因應醫療保健、金融、教育及零售服務上需求日益增長的進階嵌入式解決方案,AMD G系列SoC為惠普精簡型電腦提供了強化的安全性、價值及無可匹敵的效能。

AMD嵌入式G系列處理器解決方案(先前代號:Crowned Eagle)

資料中心持續擴張以因應雲端運算需求的增加以及多種裝置的衍生,節省成本及節能變得更加重要。IT企業正尋求能穩固其處理能力的統一架構,並在低成本低功耗下又能提供高效能。新款AMD G系列處理器擁有64位元的雙核或四核心x86處理架構,非常適合用於網路與通訊基礎建設的應用。新款AMD G系列處理器提供了1.2GHz到2.0GHz時脈及強大的功能集,包含整合PCI-E Gen 2.0、USB3.0、SATA埠、及可支援ECC的單通道DDR3-1600記憶體。

嵌於晶片上的平台安全處理器可分載網路安全協定(IPsec)的功能,促進了控制及資料層面的功能,從而形成了成本最佳化、無風扇安全設備、儲存控制及網路附加儲存設備等。各式各樣周邊設備的整合,加上其中以CPU處理為主的效能,更比同級競爭對手解決方案高出34%的性價比2,AMD G系列處理器為路由器及交換機上控制層面應用的理想線路卡選擇。

全新功能、效益、及支援

  • 整合安全解決方案:透過整合頻寬和累積多年市場經驗的ARM TrustZone®架構,AMD正為數位內容、數據、電子商務,及可信任終端對雲端互動,打造全新世代的安全運算處理能力。AMD平台安全處理器建立於TrustZone®架構上,在開放性標準和可互換API上設計,可在硬體層級上防護惡意入侵敏感資料與操作。
  • 每瓦效能提升:AMD嵌入式G系列SoC提供進階的能源管理性能,包含cTDP,每瓦效能比前代平台提升了96%3
  • 腳位相容性:隨著新款AMD G系列SoC及CPU解決方案推出,AMD嵌入式產品客戶能夠在AMD G系列SoC系列產品建造通用的主板設計,透過既定的硬體及軟體投資,移植硬體、軟體及主板層級的擴充設計。
  • 開放源碼(Open-Source)Linux開發:AMD為Yocto Project™的金級會員、參與Linux基金會的合作計畫,近期更和Mentor Graphics簽署長期協議,讓嵌入式系統開發業者現在能取得客製化嵌入式Linux開發及AMD G系列上的商業支援,包括Mentor Embedded Linux與Sourcery™ CodeBench,以及免費的Mentor Embedded Linux Lite。

相關資源

關於AMD

AMD(NYSE:AMD)的設計和整合技術驅動數以百萬計的智慧型裝置,包含個人電腦、平板電腦、遊戲主機以及雲端伺服器產品,定義了環繞運算的新世代。AMD的解決方案使世界各地的人們了解其最喜愛裝置和應用程式的完整潛力,進而推展所有可能的界線。欲瞭解更多訊息,敬請瀏覽http://www.a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