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NFC符合性測試系統通過NFC論壇認證 可全面支援LLCP和SNEP測試

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佈旗下的T3111S NFC符合性測試系統已通過NFC論壇的認證,可針對支援LLCP(邏輯鏈路協定)和SNEP(簡易NDEF交換)協定的NFC裝置進行全面的測試。T3111S是市場中唯一集合類比射頻(RF)、數位協定、LLCP和SNEP測試於一機的測試系統。

LLCP和SNEP協定可以讓同樣使用近場通訊(NFC)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和其他行動裝置,彼此間等進行點對點通訊。如此一來,使用者可直接傳遞網址和聯絡資訊,並經由其他行動協定來交換照片與其他大型檔案。LLCP定義了OSI layer-2協定,以支援兩個NFC裝置之間的點對點通訊;而SNEP則使得NFC裝置能夠互相交換採用NFC資料交換格式(NDEF)的應用訊息。

早在2012年T3111S就已經被用來驗證全球第一個符合NFC論壇規範的裝置。今天,全球測試實驗室已紛紛部署這款NFC相符性測試系統,以便對眾多製造商所生產的大量NFC裝置進行認證。從數位協定到類比射頻,一直到現在的LLCP和SNEP協定,隨著NFC論壇的認證標準不停更新,T3111S系統也持續不斷地擴充系統功能。

此外,T3111S測試系統提供各式各樣的高度自動化測試套件,包括EMVTM Leven 1類比射頻、EMVLeven 1數位協定,以及ISO14443、18092、15693和18000-3等測試方法。

台灣安捷倫科技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我們很高興T3111S通過了NFC論壇的審核,成為第一個可全面支援NFC論壇相符性測試與驗證的整合式測試系統。客戶可使用這套系統在整個研發週期進行NFC功能測試。」

NFC論壇執行董事Paula Hunter表示:「安捷倫是NFC論壇會員,同時也是認證計劃的積極參與者。此次T3111S通過認證,充分展現該公司致力於推動NFC標準的決心。T3111S NFC相符性測試系統可協助製造商更徹底地測試他們的NFC裝置,如此有助於擴大我們的認證計劃的覆蓋範圍和影響力。」

藉由參加NFC論壇認證計劃,終端裝置製造商可確認他們所生產的產品完全符合NFC論壇所訂定的技術規格。所有通過該認證計畫的NFC裝置,都可與其他認證產品彼此互通。不僅如此,該認證計畫可確保所有NFC裝置均具備一致的特性。安捷倫一直始終如一地支持NFC論壇的認證計劃。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關於Agilent T3111S NFC相符性測試系統的資訊,請上網查詢:www.agilent.com/find/T3111S。T3111S現已開放訂購,價格視系統配置而定。 請向安捷倫索取產品報價。

欲查看T3111S產品圖片,請上網至:www.agilent.com/find/T3111S_images

請至安捷倫網站查看完整的LTE設計和測試解決方案:www.agilent.com/find/LTE

安捷倫科技小檔案

安捷倫科技(NYSE: A)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量測公司,在通訊、電子、生命科學及化學分析技術領域領先全球。安捷倫科技的員工總數約為20,600人,服務的客戶遍佈全球100多個國家。2013會計年度,安捷倫科技的營收達68億美元。有關安捷倫科技更詳細的資訊,可查詢www.agilent.com網站。

安捷倫科技於2013年 9月19日宣布計畫將公司分成兩家公開上市的公司,透過免稅拆分其電子量測事業群。新公司名稱為 – 是德科技 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整個分割計畫預計於2014年11月完成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