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豔台灣人才質量兼備 淘寶網團隊來台徵才人數無上限

(台北訊,3 月 24 日) 淘寶網 UED(User Experience Design) 團隊日前來台,, 舉辦三場大學校園巡迴演講以及「淘寶 2015 實習生訓練說明會」,與數百位大 學生接觸互動,除將實務經驗帶進校園,協助學子接觸業界資訊、提早發掘未來 可能性外,也欲找尋與培育未來的電子商務優秀人才。

電子商務 蓬勃發展 國際企業紛 紛相中台灣優秀人才 多家國際網路公司在台灣開展人才招募計劃,顯見台灣各界人才受國際科技大廠 的重視,正逐步走向世界。電子商務產業也是呈現蓬勃發展的趨勢,帶動周邊產 業生態圈擴張,人才需求大增,從技術面的資訊、統計、設計到市場面的企劃、 行銷、管理,對於各項專業人員的需求十分殷切。以淘寶網為例,負責用戶偏好 研究、視覺設計、互動設計的使用者經驗設計(User Experience Design, UED) 團隊,編制就多達 350 人;整個阿里巴巴集團的 UED 團隊規模更高達 1,200 人, 成員來自世界各地。淘寶網過去在大陸便有許多校園合作經驗,今年 UED 團隊 更跨海來台招募實習生,培育台灣未來電子商務產業的優秀設計人才。

 能力與態 度兼具 開放心胸加上 國際視野 台灣人才超 乎期待

淘寶網 UED 團隊此次分別於實踐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成功大學舉辦三場大學 校園演講、以及在台灣大學舉辦一場實習生訓練說明會,共向數百位台灣大學生 介紹淘寶網的設計師們的思路,傳授如何晉升成為全功能型的設計專家。

在台大舉行的實習生說明會須準備履歷及作品集,待審核通過後即具參加資格, 目前報名人數共達 300 人以上。淘寶網 UED 團隊表示,此次是第一次在台灣招 募實習生,想不到收到的履歷數量及作品程度都令他們十分驚艷,報名學生中不 乏已有相關工作經驗者,人才品質非常高,尤其是國際化視野、開放的心態和積 極的個性,令人印象深刻。另一名成員也表示,原先預計招募的實習生人數設定 為 20 名,但看到這麼多優秀的作品,讓他們決定取消人數限制,只要是優秀的 人才,都有心接納,未來也會持續台灣的實習生招募。

 阿里巴巴 集團深耕台灣市場 聚焦 培育本地電商人才

除此次淘寶網 UED 團隊來台招募實習生外。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阿里巴巴 B2B 平台也從 2013 年底開始籌組「台灣網路商務交流會」,也針對培訓外貿電子商 務人才以及促進網商分享經驗、整合資源的目標,建立一個凝聚不同網商的平 台。日後,淘寶網亦希望能通過和不同社會團體及院校的合作,導入淘寶網電子 商務課程資源與成功個案,在台灣培育更多具有電子商務思維的人才,讓他們共同參與台灣電子商務生態圈的建設,創造共贏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