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CHiL數位脈衝寬度調變控制器系列 以及整合式PowIRstage解決方案

全球功率半導體和管理方案領導廠商 – 國際整流器公司 (International Rectifier,簡稱IR) 推出新一代電源管理匯流排 (PMBus) 啟動的多功能CHiL數位脈衝寬度調變 (PWM) 控制器,以及整合式PowIRstage解決方案,從而在多種中型到高階伺服器、桌面及運算應用內大幅提升效率、縮減電路板空間及減少部件數量。

IR全新數位控制器符合Intel VR12與VR12.5的規格,並支援以1到2個環路操作、從1到8相位的多相位設計。這些數位控制器配搭7款新的PowIRstage產品使用,藉以為中央處理器和DDR記憶體應用提供經過優化的高效能端對端多相位解決方案。

這些新一代CHiL控制器具有比上一代產品更強勁的功能,包括大幅擴充電源管理匯流排指令集,顯著減少靜態電流以實現更高的峰值效率,最低或最高遙測記錄,以及改善高速相位平衡算法。

IR 亞太區銷售副總裁潘大偉表示:「IR新一代CHiL數位控制器系列及PowIRstage解決方案提供經過優化的多功能高效端對端方案,能夠滿足新一代頂尖中央處理器與DDR記憶體設計對伺服器、高端主機版和其他運算系統的嚴格要求。新方案包含了IR最新的矽技術,以提升內電路效率,並顯著改善系統級遙測和報告、故障保護和電源管理匯流排功能。」

IR最新PowIRstage解決方案把高效能驅動器、控制及同步MOSFET與準確的溫度補償片上電流感測報告功能整合起來,而且提供逐週期過流保護功能,自行避免出現電感飽和等嚴峻的電路情況。除了故障指示輸出之外,該方案還備有溫度感測、報告及過溫保護功能。這些PowIRstage元件採用了6x6mm PQFN封裝,並提供額定值為40A、50A與60A的超模壓 (over-molded) 和頂部外露 (exposed top) 選擇,使設計師可靈活達致最理想的散熱設計。

第4代CHiL數位控制器規格

元件編號

封裝

引腳

Vcc

輸出數量

合計相位

數量

輸出1:

相位數量

輸出2:

相位數量

IR3580 6x6mm QFN

48引腳

3.3V

1

1 – 8Æ

不適用

IR3581 6x6mm QFN

48引腳

3.3V

2

1 – 6Æ

0 – 1Æ

IR3584 5x5mm QFN

40引腳

3.3V

2

1 – 4Æ

0 – 1Æ

第3代PowIRstage產品規格

元件編號

封裝

超模壓或頂部外露

電流額定值

輸入電壓範圍

Vcc電源及Vdrv 電壓

預置過壓保護功能 (有或無)

IR3555 6x6x0.9mm PQFN

超模壓

60Amp

4.5V到15V

4.5V到7V

IR3555A 6x6x0.9mm PQFN

超模壓

60Amp

4.5V到15V

4.5V到7V

IR3579 6x6x0.65mm PQFN

頂部外露

60Amp

4.5V到15V

4.5V到7V

IR3579A 6x6x0.65mm PQFN

頂部外露

60Amp

4.5V到15V

4.5V到7V

IR3578 6x6x0.65mm PQFN

頂部外露

50Amp

4.5V到15V

4.5V到7V

IR3556 6x6x0.9mm PQFN

超模壓

50Amp

4.5V到15V

4.5V到7V

IR3557 6x6x0.9mm PQFN

超模壓

40Amp

4.5V到15V

4.5V到7V

欲瞭解更多資料,請瀏覽IR的網站www.irf.com

設計工具

IR提供專用樣板及包含所有文件的參考設計。IR實時圖形使用者介面 (GUI) 全面支持全新CHiL數位功率解決方案,利便設計與開發,另外還有用作與CHiL元件聯繫和為其編程的硬體介面工具。

關於美商國際整流器公司 (International Rectifier;IR)

國際整流器公司 (NYSE:IRF) 是全球功率管理技術方面的領導廠商。IR的類比和混合訊號IC及其他先進功率管理元件可用來驅動高效能運算,且為廣泛的商業和消費者應用節省能源。世界上有不少著名的電腦、省電電器、照明設備、汽車、衛星系統、航空和國防系統製造商都倚靠IR的功率管理技術來設計其下一代產品。欲進一步瞭解IR,敬請瀏覽該公司網站 www.ir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