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推出搭載Marvell晶片的高效能平價TD-LTE智慧型手機

【2014年2月18日加州聖塔克拉拉訊】–全球整合晶片解決方案領導者Marvell (Nasdaq: MRVL) 今日宣佈中國海信推出搭載Marvell晶片的4G X8T LTE智慧型手機,主攻千元人民幣(約165美元)價位的中國LTE手機市場。海信最新的智慧型手機將全力支援中國移動2014年4G LTE智慧型手機銷售量達1億支的目標。海信X8T將搭載Marvell ARMADA® Mobile PXA1088 LTE單晶片解決方案、Marvell進階版Avastar® 88W8777 (Wi-Fi/BT 4.0/FM)、88RF838與88RF858 (RF)、88L1000 (GPS) 以及PM820 (音訊及電源管理)等晶片。

Marvell總裁暨共同創辦人戴偉立表示:「非常高興海信採用Marvell PXA1088 LTE打造其大眾市場4G LTE智慧型手機。Marvell致力和整個行動通訊生態體系合作,以提供高效能且合乎成本效益的4G LTE解決方案,推動中國與全球4G LTE智慧型手機的普及。」

海信通信有限公司總經理盧慶亞表示:「我們隆重推出首款搭載Marvell晶片的4G LTE智慧型手機。Marvell領先業界的4G LTE解決方案讓我們將極具特色的海信產品推入大眾市場。我們期盼繼續擴大雙方的成功合作,推出更多智慧型手機,以最具競爭力的價格提供給消費者強大的功能與卓越的品質。」

Marvell的高效能單晶片解決方案包括一四核心ARM Cortex A7處理器,不僅具備高效能繪圖功能,還整合通過實測考驗的手機數據機,能支援LTE TDD與FDD技術、高速封包存取技術(HSPA+)、分時高速封包存取(TD-HSPA+)、寬頻分碼多工存取(WCDMA),以及GSM環境增強型數據傳輸(EDGE)。PXA1088LTE整合高效能繪圖元件以及Marvell的進階版Avastar 88W8777無線連結技術,其中包括WLAN + Bluetooth 4.0 + FM 單晶片SoC、L2000 GNSS Hybrid Location 混合定位處理器、整合式電源管理單元與音效編解碼器IC,以及88RF858高效能多模LTE收發器。

海信 X8T智慧型手機的關鍵特色包括:

  • Marvell ARMADA Mobile PXA1088 LTE四核心1.2 GHz CPU
  • 5吋FWVGA解析度螢幕
  • 4GB ROM搭配1GB RAM記憶體
  • 500萬像素相機
  • Jelly Bean 4.3版Android作業系統

關於Marvell ARMADA® Mobile PXA1088 LTE:

Marvell PXA1088LTE結合了Marvell首屈一指的晶片與手機數據機的專業技術,有助於開發高效能、低功耗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裝置,支援各種通信標準,包括TDD-LTE (分時雙工長期演進)、FDD-LTE (分頻雙工長期演進)、TD-SCDMA (分時同步分碼多工存取)、WCDMA (寬頻分碼多工存取) 以及EGPRS (Enhanced GPRS)。這款多模LTE數據晶片組支援下一代LTE標準,符合Category 4流通量規範,最高達到150 Mbps的DL(下行­)與50 Mbps的UL(上行­),並遵循Release 8版本的TD-SCDMA HSPA+技術規範。它整合所有2G、3G與 4G行動寬頻數據機技術,並且和中國現有TD-SCDMA網路完全回溯相容,並且支援下一代TDD/FDD網路。想知道更多關於Marvell PXA1088LTE的資訊,請至

http://www.marvell.com/communication-processors/pxa1088/assets/Marvell_Armada_PXA1088LTE-03_platform_brief.pdf

Marvell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arvell的最新科技將於2014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展出,本屆MWC將於2014年2月24至27日在巴塞隆納的Fira Gran Via會展中心舉行。欲一睹展出內容以及瞭解更多訊息的來賓與媒體界人士,歡迎參觀位於Hall App Planet – Hall 8.1展區編號CC8.13的展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