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將投入70億美元於美國打造製造設施

英特爾總裁暨執行長歐德寧 (Paul Otellini) 2月10日於美國華盛頓特區宣佈,該公司將於未來兩年間投資70億美元,在美國打造先進製造設施。該投資將投入佈建英特爾領導業界的32奈米 (nm) 製程技術,用來製造更快、更小、耗電更少的晶片。

該項投資承諾為英特爾有史以來對單一新製程的最大筆投資。

「我們投資美國,使英特爾和美國保持創新領導地位。」歐德寧表示:「這些製造設施將生產全世界最先進的電腦運算技術。我們的32奈米廠房具備非凡的能力,所生產的晶片將成為數位世界的基石,其產生之經濟效益遠超過資訊產業範疇。」

英特爾將投資在現有位於奧勒崗州、亞利桑那州及新墨西哥的廠區,並於這些廠區提供約7000個高薪資、高技能的工作機會。包括這些新的工作機會在內,英特爾在美國擁有超過45,000名員工。英特爾雖有75%以上的業務營收來自於美國境外,但其75%的半導體產品均在美國製造。同時,英特爾約75%的研發支出和資本投資也投入於美國境內。

該技術運用英特爾製程來製作32奈米(一米的320億分之一或約一吋的百萬分之一)晶片電路,這是非常小的原子層級結構。

第一顆運用這種技術製造的英特爾處理器,代號為“Westmere”,初期將運用在主流型桌上型及筆記型電腦產品上。 Westmere結合了英特爾最新的高效能微架構 (代號“Nehalem”) 和內建於處理器內的繪圖功能。相較於現有系統,電腦製造商更能提升效能並簡化系統製造。優異的32奈米製程和產品的健全發展使英特爾得以於2009年開始加速生產Westmere。其餘32奈米產品將於2010年問世。

歐德寧於美東時間2月10日上午9點在華盛頓特區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說,討論新技術和投資未來的重要性。 英特爾主管亦出席美西時間上午10點在舊金山舉辦的記者會,首度於全球公開展示可完整運作的32奈米元件 – 也就是第一顆Westmere處理器。活動細節請造訪www.intel.com/pressroom。

關於英特爾
英特爾 (NASDAQ: INTC) 為全球晶片技術創新的領導者,並持續發展提昇大眾工作和生活的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想了解更多英特爾重要訊息,請至英特爾新聞室 www.intel.com.tw/pressroom 及 http://blogs.intel.com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