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P技術結合全球領導品牌 推出新一代可攜式微型投影機

2009年01月08日,臺北 —德州儀器 (TI) (NYSE: TXN)將在今日於2009年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CES)中展出最新一代DLP®微型晶片的系列產品,提供全球客戶強大的行動投影機解決方案。繼一年前DLP微型晶片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上首次亮相,並獲得全球客戶高度關注,DLP便致力於與宏碁、明基、戴爾、奧圖碼、三星、東芝及WowWee等世界投影機領導品牌合作,採用DLP微型投影技術發展各種最新微型投影產品。

DLP前投影產品新興市場業務經理Frank J. Moizio表示:「去年在CES中,我們已展示過多款採用DLP微型投影技術的原型機,今年我們很高興看到各品牌相繼推出更多微型投影產品。」「DLP以超小的微型投影晶片、多元化應用範圍及不可思議的高畫質表現,使各品牌得以發展行動投影的無限可能,無論是一對一,甚至是一對多的行動影像產品。目前DLP微型投影晶片已被應用在包括筆記型電腦、可攜式投影媒體播放器與手機等產品,但這僅僅是個開端,在商業需求及娛樂價值帶動下,微型投影技術將發展出更多元的運用空間。」

此外,將DLP 微型投影技術運用在各種環境下,亦能立即創造不同的影像分享機會。藉由DLP微型投影機,咖啡廳可隨時變成會議室,即使是戶外的帳篷,也能搖身一變成為電影院,甚至學校走廊旁的牆壁,也成為學生分享影像及照片的平台。這些影像內容皆可被隨時隨地投影出來,消費者可將原本僅僅3吋大的螢幕立即擴大至60吋,同時大幅增加使用時的方便性。像是消費者透過手機上網選擇鈴聲時,就可在同一頁面一次看到20種不同的手機鈴聲選擇,而不是侷限在一次只提供少於5種選擇的畫面。

這次在CES亮相的DLP創新微型投影產品包括:

可攜式投影媒體播放器
• Samsung MBP200: 精巧且重量相當輕的Samsung MBP200可與手機及筆記型電腦連結,最大可投影出50吋的影像。MBP200同時也是獨立式的媒體播放器,內建SD卡插槽可提供使用者聽音樂、自行編排音樂曲目,還可將影片、照片、PDF、Power Point、Word及Excel等檔案的內容投影出來。Samsung尚未公布這款產品預計在美國上市的相關細節及價格。

• 採用WowWee技術的Cinemin Station™: Cinemin Station™僅兩罐可樂罐的大小,卻可播放出大畫面與高音量的聲音,它是一款極為摩登的音樂播放器。WowWee尚未公布這款產品預計於美國上市的相關細節與價格。

獨立式微型投影機
• Optoma Pico PK-101: Optoma微型投影機PK-101外型比一般手機還小,且重量只有約4盎司,但無論在哪個環境下,皆可立即創造出行動電影院的氛圍,並且能連接至iPod或其他多媒體裝置。PK-101售價約399美金。

• 採用WowWee技術的Cinemin Stick™: Cinemin Stick™大約只有一條糖果棒的大小,卻具備4GB的記憶體容量,同時具有可擴充的SD插槽,提供使用者輕鬆將影像、照片及其他內容投影出來。WowWee尚未發布預計於美國上市的相關細節與價格。

• Cinemin Swivel™: Cinemin Swivel™具有與Cinemin Stick™同樣大小的外型,但這款平價的輕型微型投影機採用獨特的90度可調整式裝置,好讓使用者可將畫面投射在天花板上。Cinemin Swivel™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上市,價格約為299美金。

筆記型電腦專用投影機
• 宏碁微型投影機K10: K10僅一磅重,外型也只相當於一本口袋型字典的大小,但K10可搭配宏碁筆記型電腦隨時隨地進行簡報。這台筆記型電腦主要為專業商業人士所設計。K10預計將於本月上市,價格約為450美金。

• BenQ GP1: 定位為一款可隨時提供數位化生活的裝置,GP1最大的優勢為整合USB讀取器,讓使用者不需要透過連接筆記型電腦,即可輕鬆地透過USB裝置放映電影、照片及相關內容。GP1預計將在今年三月於BenQ 電子商店及其他通路上市,價格為美金599元。

• Dell™ M109S: 方便使用的M109S,外型相當於一本口袋型字典的大小, 可與Dell筆記型電腦連接,是從事小規模簡報及團隊會議時的得力助手。工作結束時,也可應用於玩遊戲及觀看電影。M109S已經上市,價格不到美金499元,產品詳情請見:www.dell.com。

• Toshiba行動式 LED投影機TDP-F10U: 重量約一磅,外型如同小說般大小,TDP-F10U是以LED作為投影光源,提供更可靠的品質。產品預計上市時間、價格等相關細節將由Toshiba再行公布。

以超過2千萬套的銷售紀錄,DLP滿足筆記型電腦及無線裝置產業不斷增長的需求,在其他的應用範圍中,這也進一步說明DLP提供更多元、更可靠及技術更創新的承諾,幫助客戶們持續推出最創新的投影產品。

更多有關DLP產品的訊息請見:www.dl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