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今年CES 擴大參展 輕薄與觸控螢幕將成年度焦點

(1月7日,拉斯維加斯訊) 被視為年度3C風向球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將於8日開展,華碩率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展出年度重點產品,以「ACCESS the Life with ASUS」為主軸,貫穿三大主題:行動電腦(Mobile Computing)、觸控電腦(Touch Based Computing)與分享電腦(Shared Computing),更重新定義了行動網路的意義,讓電腦不僅是電腦,而是連接生活、與人分享的隨身夥伴。展出的產品包括擁有業界最大512GB固態硬碟的S121,並首度曝光觸控Eee PC T91與Eee Keyboard。

行動 S121 筆電 512GB SSD創業界紀錄 領先業界 8小時不斷電
ASUS S121筆電搭載最新英特爾Atom Z520處理器,並採用業界最高規格的512GB固態硬碟,讓使用者享受快速的開、關機,也能夠在開啟各項應用程式時流暢快速,且在行進間也能安全快速地傳輸資料,擁有比一般硬碟更為安靜、更省電的優點,即便是隨時啟動也都不必擔心資料受損。不論從事任何活動或在任何環境下都是行動族最貼心的設計。

此外,搭載華碩獨家Super Hybrid Engine省電節能技術,讓使用者可以依不同需求來選擇以效能模式或節能模式運作,這種節能設計讓 S121筆電擁有長達8小時的不斷電完美演出。

觸控 Eee PC T91、Eee Keyboard 觸控式螢幕 家中處處是驚奇
當華碩電腦董事長 施崇棠拿出Eee PC T91時,立刻成為目光焦點。Eee PC T91採用英特爾Z520處理器與8.9吋LED觸控式旋轉螢幕,支援手寫輸入,同時內建數位電視棒與GPS,讓Eee PC的使用處處是驚奇。

Eee Keyboard 本身就是一台電腦主機,內建5”全觸控螢幕,搭載英特爾Atom
處理器與微軟XP作業系統,只要透過無線網路,就能輕易跟家中的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連結,液晶電視馬上就能搖身一變成為PC,Eee Keyboard讓家中的數位生活更easy、exciting、excellent。

Eee Top ET16系列的最大貢獻,是簡單操作的運用,其中有多項功能,為觸控式螢幕專屬,將觸控式螢幕的優點發揮地淋漓盡致。像是Eee Memo讓螢幕化身為電子留言板,用手指或觸控筆書寫留言給其他家庭成員,或是用SoftStylus虛擬鍵盤替代傳統鍵盤,不需在鍵盤打字就可以直接在螢幕上書寫文字;如果想上網,透過Opera上網軟體,其功能圖像式使用介面、widgets,簡單用手指上下拖移點選,即可輕鬆瀏覽頁面,不再需要外接滑鼠,只要手指隨易觸控便可串連到無邊無際的網路世界。

分享 Fold/unfold創新使用介面 虛實之間的互動科技
科技產品不再只是冷冰冰的裝置,而是可以互動夥伴。華碩以日本剪紙(origami)的工法作發想,將筆電變成如紙片般輕薄的機身,輔以創新使用介面,於CES展示了一套「虛實之間」的概念筆電,讓人、機互動人性有趣。透過全觸控式的旋轉螢幕,可直覺式地用手操作電腦螢幕的所有檔案內容,包括:直接用手切換投影片、用手播放音樂、用手瀏覽圖片,讓未來電影的情節真實呈現,更增添分享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