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微電子推出第四代音頻前端

台北-2008年1月7日-領先全球通訊、工業、醫學和汽車應用類比IC設計與製造商奧地利微電子公司(SWX:AMS)推出新元件AS3543,擴展其音頻前端系列。該元件採用超過100dB SNR且低於7mW的身歷聲 DAC,在前所未有的低功耗下可達到極高音頻性能。

AS3543是奧地利微電子整合音頻和電源管理元件的完整系列的最新產品。該系列在單晶片上整合了用於行動娛樂產品的數位系統單晶片(SoC)所需的所有系統類比功能。奧地利微電子致力於開發越來越複雜的行動 SoC 處理器所需的多功能單晶片輔助類比元件,與分立元件相比,可在改善性能的同時減少電路板空間和成本。

AS3543 是一款靈活和高度整合的音頻和電源管理元件,具備帶線路音頻輸出和輸入的低功耗身歷聲音頻 DAC 和ADC 、麥克風輸入、具直接驅動性能的耳機放大器、鋰離子和其他通用型電池充電、高效 DC/DC 升壓/降壓型電源轉換器、LDO、超低功耗 RTC、電池開關和高壓背光電源單元等功能。採用像頻率調節動態電壓或可調整DC/DC轉換器這樣的先進電源管理技術,有助於提高各種電流負載的效率。

愈來愈多掌上型娛樂設備可透過底座連接車用揚聲器系統或家用揚聲器附件,可?式設備開始取代傳統家用或車用娛樂 HiFi。在這兩種使用環境下,AS3543 可利用其獨特的功能在相當程度上減少因汽車引擎或大電流切換音箱基座 D 類放大器產生的背景雜訊。採用這種技術的播放設備可實現 3dB SNR 的典型收益。

奧地利微電子具備高性能類比設計專長方面的核心能力,是唯一能夠將大電流開關DC/DC轉換器和高壓電路與精度高性能音頻DAC、ADC與放大器整合在單個IC 上的半導體廠商。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 1 億件這樣的整合產品應用於各類行動設備。

奧地利微電子通訊部資深市場總監 Roberto Simmarano 表示:「我們的最終目標是簡化可?式產品的設計。可?式多媒體 SoC 性能的快速提升帶動了開關穩壓器的電源管理需求,此需求也帶來了實現播放設備的高性能和低雜訊方面更大的設計挑戰。為解決這一問題,奧地利微電子提供了創新的、經過驗證的優化整合電源管理晶片。高度整合帶來的額外收益包括更小的系統空間和更低的總 BOM 成本,節省出的費用可用於開發新一代體積更小的可?式產品。」

奧地利微電子將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2008 消費電子產品展覽會的展位元上展示其目前的和新一代整合音頻與電源管理產品。

關於奧地利微電子公司

奧地利微電子公司是世界領先的高性能類比積體電路設計公司及製造商。奧地利微電子在系統設計能力、先進技術、測試設備及產品製造方面擁有25年以上的豐富經驗,為市場提供業內領先的低功耗和高精度的定制或標準的類比產品。公司在全球擁有1,000多名員工,專攻通信、工業和醫療、汽車等市場上的電源管理、感測器及感測器介面、可攜式音頻和汽車元件,以及提供全面的晶圓代工服務。奧地利微電子在瑞士蘇黎士SWX 證券上市(股票代碼:AMS)。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http://www.austriamicrosystems.com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