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半導體推出業界首款可支援PCI Express 介面標準的8Gbps 4通道等化器

二零零八年二月二十一日 — 台灣訊 —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 (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NSM)宣佈推出業界首款可支援PCI Express (PCIe)介面標準的4通道等化器,其特點是可支援高達8Gbps的資料傳輸速度,換言之,可支援2.5Gbps的第一代PCIe、5Gbps的第二代PCIe以及8Gbps的第三代PCIe。此外,這款晶片的每通道功耗低至100mW(典型值)。

此款型號為DS50EV401的等化器晶片可以透過基架及電纜高速傳送訊號,最適用於儲存區域網路(SAN)、開關電路、通訊系統基礎建設設備以及自動化測試設備。這款4通道的等化器可為導線損耗提供補償,因此能減低4條資料傳輸通道的確定性抖動,而且還可將接收訊號加強20dB,以便將長達10米的PCIe電纜或40英吋的FR-4 印刷電路板加以等化,資料傳輸率可高達5Gbps,而等化器輸出端的殘餘抖動則不超過0.2UI。此外,DS50EV401晶片若將長達30英吋的FR-4 印刷電路板加以等化,資料傳輸率更可高達8Gbps,而且這樣高的速度下也不會增加抖動。若以8Gbps的速度作業,每通道的功率/速度比甚至可高達13mW/Gbps,因此DS50EV401晶片是美國國家半導體PowerWise® 高能源效率產品系列中的表表者。

DS50EV401等化器的另一優點是可以簡化高整合度系統的設計。例如,接收的輸入訊號可以利用交流電或直流電傳送到不同的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及現場可程式閘陣列(FPGA)之中。這款晶片也預設兩組等化設定,以減低互連線路產生的符號間干擾(ISI)。其中一組設定適用於第一代PCIe及第二代PCIe的介面,其優點是可以減少傳輸資料時的訊號抖動,而另一組設定則適用於即將制定的第三代PCIe介面標準,預計這組設定可以減少傳送資料過程中常有的訊號抖動。此外,DS50EV401晶片還可支援PCIe的線路延伸,而且可在1、2及4條線路上傳送閒置訊號及信標訊號。由於這款晶片採用差動電流模式邏輯(CML)的輸入及輸出方式,因此可為訊號提供8kV的靜電釋放保護。此外,這款等化器的每一通道都設有訊號丟失(LOS)檢測功能,而且晶片本身可在攝氏 -40度至85 度的廣闊溫度範圍內執行正常功能,至於供電方面,則只需一個2.5V或3.3V的電源供應。

美國國家半導體採用高效能的矽鍺(SiGe)BiCMOS-8 製程技術生產這款訊號調節晶片,這種製程的優點是可提高高速介面晶片的效能/功率比。DS50EV401晶片是美國國家半導體訊號調節等化器系列的最新型號產品。這一系列晶片不斷有新產品上市,已推出的型號有DS64EV400及DS32EV400四通道等化器、DS64EV100及DS32EV100單通道等化器、DS38EP100及DS80EP100節能型等化器、DS16EV5110視訊系統電纜等化器、DS25BR110 LVDS 等化器、DS40MB200 雙通道多工器/緩衝器二合一晶片以及DS15BA101和DS15EA101電纜延長電路晶片組。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介面產品系列

美國國家半導體是低電壓差動訊號傳輸(LVDS)及電流模式邏輯(CML)這兩種創新技術的開發商,該技術在市場上持續居於領導地位。該公司提供多種不同的線路互連解決方案,確保用戶可以充分利用世界級的類比技術傳送高速數位訊號。系統設計工程師可以利用這些解決方案為通訊及工業系統等市場開發各種高效能應用產品。這些線路互連晶片產品不但可靠度高、具低功率作業及低雜訊的優點,而且可大幅節省電纜及聯繫器方面的成本。根據市場調查公司Databeans的2006年類比晶片市場佔有率調查顯示,美國國家半導體是全球最大的高速低電壓差動訊號傳輸產品供應商。如欲進一步查詢有關美國國家半導體介面產品的資料,可瀏覽 http://www.national.com/CHT/appinfo/interface/ 網頁。

價格及供貨情況

DS50EV401晶片採用48接腳無導線LLP® 封裝,大小只有7mmx7mm,採購以1,000顆為單位,單顆價為9.90美元,並已量產供貨。如欲進一步查詢有關DS50EV401晶片的資料或訂購樣品及測試電路板,可瀏覽 http://www.national.com/pf/DS/DS50EV401.html 網頁。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線上圖片資料室備有這款產品的高解析度相片以供下載,該圖片資料室的網址為 http://www.national.com/company/pressroom/gallery/network.html。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PowerWise品牌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一系列高能源效率產品皆採用PowerWise品牌名稱。這系列產品的特點是效能/功率比極高,而且可搭配美國國家半導體的其他晶片,組成效能卓越而極具能源效益的解決方案。美國國家半導體的PowerWise系列晶片包括電源管理系統、運算放大器、介面晶片及資料轉換系統等產品。如欲進一步查詢有關美國國家半導體PowerWise品牌的資料,可瀏覽 http://www.national.com/CHT/powerwise 網頁。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簡介

美國國家半導體是著名的類比技術供應商,持續致力於開發高加值能力的類比晶片及子系統。該公司的先進產品包括電源管理電路、顯示驅動器、聲頻及運算放大器、介面產品以及資料轉換解決方案。美國國家半導體的類比晶片產品主要針對行動電話、顯示器、通訊系統基礎建設設備、醫療設備、汽車電子系統、工業系統以及測試和測量設備等產品市場。美國國家半導體總公司設於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 (Santa Clara),截至2007年5月27日為止的 2007年會計年度的營業額達19.3億美元。有關美國國家半導體的公司資料及產品介紹,歡迎查閱該公司的網頁,網址: www.national.com/CHT。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