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新增語音及視訊即時通訊功能

(2008年11月14日,台北訊)Google今日宣佈推出Gmail語音及視訊即時通訊服務,讓世界各地的人可透過Gmail享用高品質、免費的影像服務互相交談。只需具備網路攝影機及下載外掛程式,就可開始於Gmail及Google Apps上直接與朋友、家人、同事展開網路視訊聊天,不需要轉換至其他應用程式或另外註冊帳戶。如果沒有網路攝影機,也可進行語音聊天。

有鑒於視訊溝通逐漸普及,許多新型的筆記型電腦皆已內建網路攝影機,加上企業希望能夠跨越地區及時區與員工有更多面對面合作溝通,但於現今經濟情勢下,企業可能轉而尋求縮減差旅及IT費用,透過視訊交談正好可讓不同地區的同事直接面對面溝通而不須任何花費。在希望能交談或見到面的情況下,例如商業應用方面可透過視訊展示新產品,或是情感交流、人際關係的應用,例如祖母初次向新生的孫子說聲「嗨」,Google提供以瀏覽器為基礎的語音及視訊服務,並提供email、即時通訊、聲音、影像等多種溝通方式的選擇。

如何開始使用Gmail語音及視訊服務:

  • 開啟Gmail的交談視窗,點選「視訊及更多功能」並勾選「新增語音/視訊交 談」即可進入安裝頁面;或直接進入 http://mail.google.com/videochat?hl=zh-TW 安裝Google語音及視訊即時通訊功 能 (約2MB大小)。
  • 重新開啟Gmail後,點選「視訊及更多功能」,即可邀請朋友進行語音及視訊交談。
  • 可調整視窗大小至全螢幕或調整視窗位置。

Gmail語音及即時通訊功能結合電子信箱與視訊即時通訊,可適用於PC與Mac作業環境。Google Apps的用戶同樣可使用此服務並且不需額外付費,可輕鬆與其他的Gmail或Google Apps用戶進行視訊交談。

Gmail不僅只是email,而是更多元的通訊工具,希望以瀏覽器為基礎,催生出更多新服務。另外,Gmail視訊交談服務亦適用於Gmail手機版2.0並且可使用表情符號及其他更多功能。

使用Gmail語音及視訊服務必須具備Windows XP以上版本,或採用Intel核心的蘋果電腦,適用Mac OS X v10.4以上的作業系統。此項功能僅適用於可支援最新Gmail版本之瀏覽器(Google Chrome, Firefox2.0+, Internet Explorer7.0,以及Safari3.0)。

更多語音及視訊即時通訊功能說明,請見:
http://mail.google.com/videochat?hl=zh-TW

或可至YouTube觀看影片說明

關於 Google
Google 以創新的搜尋技術每日協助全球數以百萬計的用戶尋找所需的資料。Google於1998 年由史丹福大學博士生Larry Page 和Sergey Brin 創立,如今已成為全球各大主要市場中的重要網站。Google 之針對性廣告宣傳計劃為業內最具規模和增長最快速的,能夠為大小企業提供可量度之行銷效果,並且全面強化用戶使用萬維網的體驗。Google 的公司總部設於美國矽谷,其辦事處網絡遍佈北美洲、歐洲和亞洲等地。有關 Google 的更多資料,請瀏覽www.googl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