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Profiler支援Symbian作業系統

ARM與Symbian公司於倫敦舉行的Symbian Smartphone Show上發表支援Symbian OS™的ARM® Profiler。ARM Profiler是最近發表RealView® Development Suite 4.0 Professional的一部份,協助研發業者能夠針對在Symbian 作業系統上運作的各種手機應用,擴增功能並降低耗電量。研發業者可快速且精準地鎖定最佳化目標,立即得到實際應用效能的回饋,並且迅速找出各種效能量測數據的瓶頸,在更低的風險下,讓其應用能更快問市。

Symbian公司產業發展副總裁Mike Whittingham表示:「消費者期盼各種手機應用能帶來先進的功能,同時具備最佳的效能與最低的功耗。各種複雜行動應用的研發業者,則期盼Symbian 作業系統能具備優異的電源管理與效能優化的設計。新版ARM Profiler提供一個理想的分析環境,協助研發業者在搭載ARM技術的手機上,能夠讓其各種應用效能及電源效率最大化。」

針對Symbian作業系統,ARM Profiler建構於ARM受信賴的分析技術上,具備各種領先業界的功能,這些技術能針對硬體或系統模型,進行非侵入式且長時間的應用性能分析,甚至在沒有原始碼時可提供程式碼覆蓋資訊,並能分析完全最佳化的軟體。採用ARM Profiler的研發業者,能獲得的新利益包括:
• 能夠編譯在Symbian作業系統上運作的各項應用
• 根據執行階段的效能,由Profiler主導的編譯功能可自動最佳化程式碼
• 重播指令追蹤內容,以更深入瞭解應用效能

許多編譯工具需要在程式碼中加註,或是進行系統測試,但卻無法提供應用效能的精準表現,或是因緩衝區的限制,僅能允許在極短的時間內執行分析功能。ARM Profiler突破這些限制,能分析完全最佳化的影像,運用RealView Trace 2內的串流追蹤功能,在無限制的時間內進行分析,並能針對在ARM即時系統模型上執行的指令進行分析。此外,工程師可利用在Symbian作業系統上執行的各種應用,進行分析的功能,獲得較深入的系統資源與共享程式庫對各種應用產生的影響觀察,並進一步瞭解當應用融入成複雜系統的一部份時的實際運作性能。

ARM副總裁暨系統設計部門總經理John Cornish表示:「Symbian與ARM再度合作,運用Symbian領先業界的行動作業系統,為顧客提供最佳的功耗與效能優勢。ARM Profiler的各項創新功能,建構於ARM的成熟技術基礎上,帶來無與倫比的追蹤與最佳化功能,讓新一代採用Symbian作業系統的行動應用能大幅加快研發流程。」

產品資訊

ARM Profiler支援的Symbian作業系統,現已為ARM RealView開發工具套件4.0專業版的一部分。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www.arm.com/products/DevTools/RealViewSoftwareDevelopment.html。

關於Symbian 公司
Symbian是一家軟體授權公司,專門從事手機市場首屈一指作業系統Symbian OS的研發與授權業務。Symbian將Symbian OS授權給全球各大手機製造商,並與行動產業各大公司建立密切的業務合作關係。在2008年第2季,有1960萬隻Symbian手機賣給全球各地超過250家網路業者,至2008年6月30日的總銷售量達到2.26億隻。Symbian公司總部位於英國倫敦,在美國、英國、亞洲(包括印度、中國及南韓)以及日本設有據點。如欲得知更多詳細資訊,請瀏覽www.symbian.com。

關於ARM(安謀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RM的先進技術為市面上各種先進數位產品的重要核心,其應用領域範圍廣闊,包括無線通訊、網路、消費性娛樂、影像、汽車、安全及儲存等領域。ARM的完整產品線包括16/32位元RISC微處理器、資料引擎、3D處理器、數位資料庫、嵌入式記憶體、週邊設備、軟體及開發工具。結合完善的設計服務、訓練課程、支援,以及維護方案,加上眾多的夥伴廠商,ARM提供整體系統解決方案,為各大領導市場的電子廠商提供快速、可靠的產品上市管道。如需更多有關ARM的資訊,請瀏覽該公司網站http://www.ar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