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半導體全新高亮度LED驅動器可簡化區域照明設計

二零一一年六月七日 – 台灣訊 —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碼:NSM)宣佈推出 全新高整合線性LED驅動器LM3466,可簡化街燈等大功率廣域照明燈具的設計。LM3466僅需幾個被動元件就能提供一個完整系統,可驅動現有任一款AC/DC穩流電源的每個LED燈串。

現今的LED驅動器通常需要多個元件,才能正確地驅動一個LED燈串,而為了維持多個LED燈串間的電流相同,通常會使設計變得更為複雜。 透過整合場效電晶體(MOSFET)並採用獨特的控制方法,美國國家半導體LM3466能夠解決上述問題。 其高整合度的特性讓設計人員僅需使用一個LM3466、一個電阻器及一個電容器就能實現驅動一個LED燈串的基本設計,而透過並聯各LED燈串就能完成一個完整的燈具設計。

獨特的動態電流均衡控制方法能讓每個LM3466 LED驅動器間通信,從而在多個運行中的LED燈串間平均或依照特定比率分配電流,並無需對LED進行分選(binning)。 在燈串開路(未運行)的狀態,每個LM3466能自動均衡其他仍在運行的燈串間的電流,以維持相對穩定的輸出功率。

美國國家半導體將於6月9日至12日在中國廣州舉行的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上展示其全新的LM3466,美國國家半導體位於8.1展館的A43展場。

LM3466 LED驅動器的技術特性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LM3466線性LED驅動器整合70V、1.5A N通道MOSFET,並具有6V到70V的寬廣輸入電壓範圍。 如果要驅動最大堆疊電壓超過70V 的LED燈串,僅需稍微修改外部元件。LM3466的特性還包括故障狀態輸出、輸入欠壓鎖定、電流限制和過熱保護。 線性電路可避免任何電磁干擾並確保遵循EN 55015 EMC標準或其他區域性EMC規範要求。 每個LM3466的傳導電流最高可達1.5A,LM3466和穩流電源間無需通信,也無需對LED電壓分選。LM3466能在最小的過壓電壓(overhead voltage)至最大的電子效率間運作,無論有幾串燈串開路,系統輸出功率均能保持穩定。

封裝、價格及供貨情況

美國國家半導體全新LM3466 LED驅動器採用8接腳ePSOP封裝,現已提供樣品,七月開始量產供貨。 採購都以1,000顆為單位,單顆售價為1.3美元。 若欲瞭解更多訊息,可流覽網頁 http://www.national.com/pf/LM/LM3466.html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網上圖片資料室備有這項產品的高解析度相片以供下載,該圖片資料室的網址為 www.national.com/news/images/LM3466_led_driver.jpg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簡介

美國國家半導體是一家居領導地位的電源管理技術開發商,一直致力為市場提供各種簡易使用的類比積體電路,而且擁有世界級的供應鏈管理技術及經驗,備受業界推崇。 該公司的高效能類比產品可以提高系統的能源效率,因此極受客戶歡迎。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總公司設於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2010 年會計年度的營業額達 14.2 億美元。 有關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的其他資料,可流覽網頁 www.nation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