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宣佈推出Flash Player 10

【2008年10月21日,台北訊】全球軟體大廠奧多比今日宣佈正式推出 Adobe® Flash® Player 10。從事互動內容設計與開發的專業人士將能充分利用 Flash Player 10 諸多嶄新表現性的功能及視覺效能的提升,為跨作業系統平台及多種瀏覽器使用者提供令人驚艷的網頁應用程式、互動內容及高品質影像創意設計。

「設計與開發人員早已體認到,透過Adobe Flash Player 傳遞影像、線上遊戲、豐富型網際網路應用程式(RIA)及其他互動內容,將能更確實的接觸和覆蓋到整個網路。」奧多比平台事業部門總經理暨副總裁 David Wadhwani 表示:「Flash Player 10 將持續激發更多網際網路的創新可能,我們非常高興看到全球社群紛紛導入最新技術,使網頁創意與開發進入前所未有的新境界。」

Adobe Flash Player 10 擁有全球最為普及的應用執行時期(runtime)基礎,並全新支援客製化濾鏡、原生3D變形及動畫、先進音訊處理、以及GPU硬體加速功能。藉由奧多比累積超過25年的豐厚文字技術經驗,Adobe Flash Player 10 高彈性化的文字引擎將能為互動內容設計與開發人員提供更多的文字版面設定選項及更好的互動控制能力。

Adobe Flash Player 10 也將與新一代 Adobe Creative Suite® 4 產品系列密切整合,透過全新 Flash 技術,將更能完成高效率協同設計/開發工作流程。互動內容設計與開發人員可使用Adobe Pixel Bender™來進行客製化濾鏡及特效效果,同時也能運用 Adobe After Effects® CS4 軟體中各式濾鏡及特殊效果來製作指定內容。Adobe Flash Player 10 內容開發人員,將可在執行程序階段透過濾鏡、混合模式及填入或改變動畫特效,來開發出豐富型媒體內容。Flash Player 10 也將為 Adobe Flash CS4 Professional 激發更多嶄新功能與效能提升,這項業界最為先進的編譯開發工具,可開創更為強大的互動體驗。例如,透過簡單易用的3D特效工具,就能讓設計人員以2D方式完成作品,然後輕鬆轉換成3D動畫特效。

「我們的客戶熱切盼望創新激勵。」SoDA(Society of Digital Agencies)會員及領導設計工作室 Odopod 公司合夥人暨創意總監Tim Barber表示:「藉由 Adobe Flash Player 10 強化的視覺效能及令人驚艷的全新3D特效,讓我們將能使用 Adobe Flash CS4 Professional 製作出前所未有的絕佳網頁體驗。對我們來說,這意味著創意流程將更為自由無礙。」

Adobe Flash Player 將帶來無與倫比的創意選項、引人高度注目的用戶體驗、音訊/視訊特效播放,同時更能普及接觸各種平台作業系統。Flash Player內容,已經廣泛接觸全球超過98%的連網電腦,全世界超過八成的線上影像內容,都是透過Adobe Flash技術來加以傳遞欣賞,使它得以成為網站最為通用的影像格式。前一個版本的Flash Player 9,在推出不到九個月內,就已經創下全球將近九成連網電腦下載使用的空前記錄,而Flash Player 10預計也將在同一時間內,達成如此驚人的導入數字。

Adobe Flash Player 10 的創新推出將有助於未來推廣Open Screen Project 計劃,例如將Flash Player 10 整合於行動裝置的研發。Open Screen Project 是一項業界合作行動,目的是為了以一致的執行時期環境,針對個人電腦、行動裝置及消費性電子產品上的開放網頁瀏覽器及獨立應用程式,傳遞豐富的多螢幕體驗。如需更多Open Screen Project 相關資訊,請造訪www.openscreenproject.org。

想要了解更多Adobe Flash Player 10 新功能,以及設計與開發人員的相關評語,請造訪www.adobe.com/products/flashplayer/。欲觀賞 Adobe Flash Player 10 線上記者會內容,請造訪 my.adobe.acrobat.com/p89201123/。

推出時間
Adobe Flash Player 10 已正式推出,提供Widows、Macintosh及Linux平台(包含新支援的Ubuntu 7及8)版本免費下載,下載網址為www.adobe.com/go/getflashplayer,Solaris版本則可望在今年稍晚推出。Adobe Flash Player 10 的各項嶄新功能及效能改善,也將在今年稍後推出的Adobe® AIR™中加以支援,讓設計及開發人員能夠用於製作,獨立於瀏覽器外執行的應用程式。

奧多比公司簡介
奧多比提供革命性技術,讓人們隨時隨地都能透過任何媒體,完美的利用創意、資訊與世界溝通。欲查詢更多詳細資料,請至奧多比公司主網站:http://www.adobe.com 或台灣分公司網站:http://www.adob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