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des高頻同步轉換器有效減少PCB體積與成本

Diodes公司近日推出了高頻同步DC-DC轉換器系列中的首批產品,特別適合可攜式消費性電子應用。這兩款新元件包括 AP6714升壓轉換器及AP6015降壓轉換器,它們可提供高切換頻率,有助於減少電路電感器和電容器的體積,以更低的元件成本實現更小型的PCB。

這兩款升降和降壓轉換器的最大切換頻率分別為2.2MHz和1.2MHz。典型頻率高達94%,靜態電流低至150µA,能夠有效延長電池壽命、改善系統的整體效能。兩款轉換器均採用佔位面積比較小的MSOP-10L封裝,並整合了N和P通道的功率MOSFET開關。額定工業溫度介於–40°C至+85°C。

AP6714升壓轉換器的可調輸出電壓介於1.8V至5.5V,隨時可作定標,滿足不同應用要求,又能夠產生高達1.4A的驅動電流。操作輸入電壓介於0.9V至5.5V,能夠支援各類型單節到三節式鹼性、鎳鎘 (NiCd)、鎳氫 (NiMh) 或單節式鋰 (lithium) 電池。

同樣,輸入電壓介於2V至5.5V的AP6015降壓轉換器,最適合使用於單節式鋰電池及兩到三節式NiCd和NiMh電池。這款元件的靈活性相當高,能夠驅動高達800mA的電流;並且提供固定輸出電壓 (1.8V、2.5V或3.3V) 和可調輸出電壓 (0.8V至Vin) 供使用者選擇,符合不同可攜式I/O和核心電壓的需要。

這兩款轉換器皆能夠抗衡高突波電流和輸出電壓過衝的現象,同時內建了軟啟動功能,可在1毫秒的時間內控制啟動電流。AP6714升壓轉換器加入了過流保護,可避免接地時出現過載,實現更強勁的保護效能。AP6015降壓轉換器則加入了「電源良好」(Power Good) 顯示接腳,可以提供更完善的電壓監察與排序效能。

Diodes簡介
Diodes Incorporated為標普小型股600指數 (S&P SmallCap 600 Index) 及羅素3000指數公司,活躍於全球離散及類比半導體市場,致力於製造及供應優質的特殊應用標準產品,服務消費性電子、電腦、通訊、工業及汽車等不同市場。Diodes的產品包括二極管、整流器、晶體管、MOSFET、保護設備、特殊功能陣列、放大器和比較器、霍爾效應傳感器,以及涵蓋LED驅動器、DC-DC切換、調節器、線性穩壓器和電壓參考的功率管理元件,以至USB電源開關、負載開關、電壓監控程式及馬達控制器等特殊功能元件。

Diodes總部位於美國德州達拉斯市,在南加州則設有業務、行銷、工程及物流辦事處;在達拉斯、聖荷西、台北、英國和德國設有設計中心;在美國密蘇里州坎薩斯城及英國曼徹斯特設有晶圓製造廠;在中國上海設有兩處製造廠、在德國諾伊豪斯設有一處,另於中國成都設有合資廠房;在台北、香港及曼徹斯特設有工程、業務、倉庫及物流辦事處;並在世界各地設有業務與支援辦事處。

有關更多詳盡資訊,包括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檔案,可瀏覽公司網站www.diod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