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產業聯盟TEIA」將於10月7日舉行「前瞻ARM based平台可攜式連網裝置」研討會

<2008年10月2日>甫於今年三月正式成立的「嵌入式產業聯盟TEIA」將於10月7日 (星期二) 下午,以「前瞻ARM based平台可攜式連網裝置」為主題舉辦研討會,由應用與技術等角度深入探討產業發展。研討會將於台北市電腦公會(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號)B1會議室舉行。

由台北市電腦公會TCA催生的專業產業聯誼組織「嵌入式產業聯盟TEIA」,希望能在國內完整的高科技半導體與ICT產業鏈的基礎下,加速嵌入式系統產業的發展。在成立後就籌辦嵌入式應用論壇(Embedded Application Forum;EAF),希望透過公開的研討活動,達成強化產業交流、溝通意見與技術分享的目的。此次活動是論壇系列活動的第四場,繼前三次活動分別以「消費性電子」、「國產嵌入式平台」與「嵌入式軟體」為主題,此次又鎖定「可攜式連網裝置」此一近來廣受關注的議題。

在行動與連網特性越來越被重視的後PC時代,具備高度多媒體效能的隨身裝置市場潛力無窮,許多廠商也積極投入Portable Internet Device的新興產品區隔,「嵌入式產業聯盟TEIA」特別與全球最主要的嵌入式處理器廠商ARM安謀國際合作,針對「前瞻ARM based平台可攜式連網裝置」此一主題,由產業與技術發展等層面深入探討。

本次活動除邀請到在嵌入式處裡器領域技術領先的ARM安謀國際擔任講師與協辦單位之外,全球第三大半導體供應商TI德州儀器,與第一大IC設計公司Qualcomm高通也熱情參與。在討論議題部份,ARM將先就Portable Internet Device的市場前景與業界分享其看法,TI與Qualcomm的講師接著針對旗下此一相關解決方案進行深入的說明,最後ARM再對其平台中的開發工具進行完整的介紹。希望在此一應用市場話題最熱門之際,對國內有興趣投入的廠商進行系統化的說明,也透過這樣公開的場合強化意見交流,以促進國內嵌入式系統產業的發展。

本活動完全免費,歡迎業界菁英共襄盛舉。活動報名請上網:http://www.tca.org.tw/seminar/D10g00090.asp

關於「嵌入式產業聯盟TEIA」
「嵌入式產業聯盟TEIA」由台北市電腦公會扶植成立,希望能利用國內完整的高科技半導體與ICT產業鏈,整合嵌入式軟、硬體技術的研發能量,加速嵌入式系統產業的發展,提升未來國內資訊產品的附加價值與競爭力。
具備高度成長潛力的嵌入式系統產業有「軟硬體整合」、「應用領域廣」、「高度客製化」等特性,國內在最近幾年的發展過程中,產業鏈的整合與整體生態系的發展產生部份缺漏與瓶頸,「嵌入式產業聯盟TEIA」成立的宗旨就是為解決相關問題,因此聯盟除了藉由公開性的研討會活動:嵌入式應用論壇(Embedded Application Forum;EAF)來宣導聯盟關注的議題之外,也不定時舉辦各種產業媒合會議、技術專案與開發工作會議等,期能促進產業的發展與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