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佈推出新一代Snapdragon行動晶片系列

台北—2011年2月15日—全球先進無線技術、產品及服務創始者暨領導廠商高通(NASDAQ: QCOM)今日宣佈,為Snapdragon系列推出新一代行動處理器架構。這種內建於Snapdragon、代號為「Krait」的處理器微架構將重新定義業界的效能標準,使每一核心提供高達2.5GHz速度、整體性能超越現有ARM架構CPU核心達150%,同時耗電減少65%。此一系列晶片組將提供單核、雙核與四核心版本,且包含支援多達4個3D核心的全新Adreno®系列GPU與整合多模LTE的數據機。

最新Snapdragon系列晶片組將包括單核的MSM8930TM、雙核MSM8960 TM、以及四核APQ8064 TM。此一系列所有晶片整合四種連線解決方案—WiFi、GPS、藍牙與FM,並且支援NFC、立體3D(S3D)影片與照片擷取與播放。所有Snapdragon晶片組均支援各等級產品所使用的主要作業系統。

此一軟體高度相容的系列晶片組以28奈米製造,擁有全新、特製CPU與GPU,可以最低耗電提供最佳行動效能。該系列晶片組包含最新Adreno GPU,使研發人員可運用Adreno優異的圖像能力,在所有等級裝置上驅動炫麗的遊戲與使用者經驗。Adreno GPU擁有最大的行動圖像產業鏈,包含數百種Android、Windows Phone 7 Xbox與Playstation認證過的遊戲。

高階Adreno 320四核GPU將提供較原本Adreno多出15倍的性能,可在較大螢幕裝置驅動最新遊戲與S3D影片。Adreno 320使行動裝置可提供與現行最新遊戲機相似的圖像性能。此外,該系列晶片組將支援3D與S3D遊戲、擷取與播放S3D照片與影片,並且透過HDMI在1080P平面顯示器輸出Full-HD影片。

高通執行副總裁暨高通通訊總裁Steve Mollenkopf表示:「如同原本的Snapdragon首度以1GHz級處理器,為智慧型手機帶來革新,新一代Snapdragon將為新一波行動娛樂與運算帶來革命性發展。高通擁有一系列的晶片與軟體,可提供單一整合平台,協助OEM業者創造各式各樣的新裝置,涵蓋適用普羅大眾的LTE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到新世代運算與娛樂裝置。」

單核心MSM8930是世界首款整合LTE數據機的單晶片解決方案,設計目的是為將LTE引進大眾市場智慧型手機。這種晶片内建新式Adreno 305 GPU,可提供比原本Adreno高出6倍的性能。

雙核心MSM8960是世界首款整合多模3G/LTE數據機的雙核心解決方案,設計目的是為滿足多工運算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需求。這種晶片擁有兩個可獨立控制的非同步CPU核心,能夠提供最高效率。MSM8960更支援雙通道LP DDR記憶體,内建Adreno 225 GPU,可提供比原本Adreno高出8倍的性能。

四核心APQ8064設計目的是為滿足下一代運算與娛樂裝置的性能需求,同時將耗電降到最低。如同雙核心Snapdragon,APQ8064包括四個可以獨立控制的非同步CPU核心以提供最高效率。APQ8064首次採用的Adreno 320四核心GPU將實現遊戲機品質的使用者經驗。

APQ8064還將包括多種功能,使其成為行動娛樂與運算裝置必備的處理解決方案,包括支援PC與LPDDR記憶、序列與PCIe介面、以及多個USB插槽。APQ8064更可與高通3G與LTE MDM TM數據機與模組無縫整合,讓裝置製造商擁有一個最具彈性與成本效益的平台,以達成所有設計組態需求、縮短產品上市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