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展示四核Snapdragon處理器 支援新一代平板電腦與行動運算裝置

台北2011年2月15日——全球先進無線技術、產品及服務創始者暨領導廠商高通(NASDAQ: QCOM)今日宣佈,將推出支援新一代平板電腦與行動運算裝置的四核心Snapdragon™處理器-APQ8064。該處理器為Snapdragon系列的新旗艦產品,以代號「Krait」的新微架構為基礎。此一28奈米微架構處理器可為行動裝置重新定義效能,不但擁有高達2.5GHz的速度,同時可減少耗電量與熱能,使新行動裝置更為輕薄。

Snapdragon APQ8064TM晶片組使新一代融合行動運算與娛樂的裝置擁有更高效能,包含支援較大螢幕與較高解析度、更複雜作業系統、多工、多聲道、高畫質遊戲及S3D立體影像擷取與重播,以及透過HDMI將高畫質影像輸出至1080p平面顯示器。

當效能需求持續提升,電池與容量的發展卻停滯不前。為解決此一挑戰,高通新一代APQ8064處理器整合四個低耗電新CPU核心與高階Adreno® GPU,提供較第一代Snapdragon處理器快12倍的處理效能,同時節省75%耗電量。結合先進處理器與多媒體科技,該處理器提供平板電腦與行動運算裝置絕佳的效能、電池壽命、低散熱,以及業界最廣泛的連網選擇。

高通行動運算暨消費性產品部資深副總裁Luis Pineda表示:「我們很高興能推出創新的APQ8064處理器,其整合WiFi無線連網功能,並可與高通3G及LTE模組無縫連接,提供合作夥伴一個具彈性、成本效益且可快速上市的平台,滿足平板電腦與新一代行動運算與消費性電子裝置設計的需求。」

APQ8064處理器整合Adreno 320四核心GPU,其效能較前一代Adreno GPU提升達15倍之多,可提供如遊戲機品質的體驗及豐富的使用者介面。此外,APQ8064處理器亦可支援高達二千萬像素的相機,使兩個相機感應器可同步處理3D影片錄影,並支援3D影像的重播。

APQ8064處理器擁有多項功能,提供行動娛樂及運算裝置最頂尖的處理器解決方案,包括可同時支援PCDDR3與LPDDR2記憶體、序列與PCIe介面、以及多個USB插槽。

新一代Snapdragon系列處理器-APQ8064擁有多項功能,包括四合一連網解決方案(WLAN、GPS、BT及FM),並支援NFC及立體3D影像擷取與重播。APQ8064處理器更支援所有主要的作業系統,且與Snapdragon系列晶片的軟體相容。

APQ8064處理器預計於2012年初開始提供樣本。

欲了解更多關於Snapdragon新一代CPU架構、首款四核心CPU及GPU特色、以及更多搭載Snapdragon處理器的最新裝置,請於2月14日至17日參觀高通於世界行動大會展覽攤位(8號展覽館,攤位號碼8B53),或造訪www.qualcomm.com/snapdrag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