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爲下一代蜂巢式與寬頻無線提供直接轉換接收器解決方案

ADI最新推出正交解調器與雙通道增益調整放大器——ADL5380和AD8366,可用於下一代蜂巢式3G/4G以及寬頻無線802.16應用中的直接轉換接收器,繼續擴展了其射頻(RF)產品系列。ADL5380解調器是業界首款能夠工作在400 MHz~6 GHz的產品,允許無線電設計人員針對各種產品與不同頻率使用同樣的元件。AD8366是業界首款雙通道、數位增益調整放大器(DGTA),專爲實現整合型與低成本的直接轉換無線電接收器而設計。組合的雙晶片解決方案能夠使無線電設計中的主動元件數量減少60%,大幅節省電路板空間及材料清單(BOM)成本。

利用ADL5380解調器,可以爲各種手機以及包括CDMA、W-CDMA、TD-SCDMA、PHS、LTE與WiMAX在內的寬頻無線資料系統和標準設計基地台接收器。由於可提供寬工作頻率範圍以及寬解調頻寬,ADL5380也是包括軟體無線電在內的國防與航空電子設備的理想解決方案。AD8366已爲信號增益控制與準確度最佳化,提供0.25dB微調步長解析度的自動增益控制(AGC),具有可調共模與直流失調校正特性,可簡化直接轉換接收器,並使得最終類比數位轉換器的後續驅動更輕鬆。

ADI公司副總裁Peter Real指出:“ADI公司最新的解調器與雙通道放大器進一步擴展了ADI公司在高性能、高整合型度RF IC領域的領導地位。這些產品提供的最大彈性、整合度與高線性度,使我們的客戶能爲各種無線電平臺設計和實現具有最高性價比的無線基礎設施直接轉換接收器,從單一標準無線電(如WiMAX)到更複雜的多標準無線電(如W-CDMA、LTE)以及多載波GSM。由於我們提供了較寬的工作頻率範圍與信號頻寬支援,我們的客戶能夠實現適合多個平臺與專案的標準化解決方案。”

400 MHz~6 GHz正交解調器– ADL5380
ADL5380覆蓋400 MHz~6 GHz的射頻範圍,具有業界最高的動態範圍以及最佳的線性指標。例如,在2500 MHz時其二階截點與三階截點分別是31 dBm和60 dBm。同類最佳的線性指標、處理最高干涉信號的能力與最小雜訊的完美結合,使得ADL5380在複雜的現實干擾環境下能夠保持最佳的接收器動態範圍,對於直接轉換接收器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需求。除了高線性度,ADL5380還提供3~4 dB的典型轉換增益,有助於使接收器前端增益需求降至最低。

500 MHz匹配雙通道、數位增益調整放大器– AD8366
AD8366是業界首款雙通道數位控制增益調整放大器,增益範圍4.5~20.5dB,步長0.25 dB。AD8366非常適合類比I/Q正交ADC驅動,可爲直接轉換無線電接收器保持極佳的正交準確度。微調增益控制允許對多標準與寬頻無線電接收器進行彈性與精確的增益臨界調諧。此外,AD8366還具有用於匹配ADC輸入範圍的可調輸出共模,以及用於最小化解調器直流失調的直流輸出失調校正環路。AD8366是專爲直接轉換數位接收器而設計的,能夠以最低的失真度處理最寬的信號頻寬。例如,在最大增益時,對於10 MHz信號,AD8366支援失真度>88 dBc的二次與三次諧波。

供貨與報價
ADL5380解調器採用4 mm × 4 mm 24引腳LFCSP封裝,千顆訂量報價爲5.22美元/顆。AD8366 DGTA採用5 mm × 5 mm 32引腳LFCSP封裝,千顆訂量報價爲6.49美元/顆。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www.analog.com/pr/ADL5380和http://www.analog.com/pr/AD8366。

ADI公司射頻 IC產品覆蓋整個RF信號鏈路
ADI 公司利用各種設計技能、系統理解與製程技術(如RFCMOS、GaAs 與SiGe)的獨特組合而推出的射頻IC 覆蓋整個RF 信號鏈路。這些產品整合了業界領先的高性能射頻功能模組,以及提供了高整合度的單晶片收發器解決方案。射頻功能模組包括直接數位頻率合成器(DDS)、鎖相迴路合成器(PLL)、TruPwr™RF 功率檢波器以及對數放大器、X-AMP®可變增益放大器(VGA);RF 放大器包括驅動器、低雜訊放大器(LNA)、中頻放大器(IFA)、增益模組與功率放大器(PA)、混頻器以及直接轉換調變器與解調器產品。

關於ADI公司
ADI公司將創新、業績和卓越作為企業的文化支柱,在此基礎上ADI公司成長為該技術領域歷史最悠久、成長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ADI公司是業界廣泛認可的資料轉換和訊號處理技術全球領先的供應商,擁有遍佈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戶,涵蓋了全部類型的電子設備製造商。作為領先業界40多年的高性能類比積體電路(IC)製造商,ADI的產品廣泛用於類比訊號和數位訊號處理領域。公司總部設在美國麻塞諸塞州諾伍德市,擁有遍佈全球的產品設計中心以及製造設施。ADI公司的股票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並被納入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欲獲知更多資訊請至: http://www.analog.com/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