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推出業界首款Deep Color雙類比介面與HDMI接收器單晶片

ADI最新推出首款提供完全Deep Color性能的整合型類比介面與HDMI™ (高解析度多媒體介面™)接收器——ADV7602,擴展了其Advantiv™先進電視解決方案產品系列。ADV7602是一款單晶片類比圖形數位轉換器,具有整合型3:1多工輸入HDMI接收器,支援高達1080p的所有高畫質(HD)電視格式,顯示解析度高達UXGA (60 Hz時解析度爲1600 × 1200)。ADV7602在單晶片上整合了所有流行的HDTV介面,可爲設計人員提供高整合度、強固的解決方案,從而簡化設計複雜性,並降低設計成本。新款類比視頻與HDMI接收器解決方案可以取代多達4個元件,包括類比視頻數位轉換器、類比多工器、HDMI接收器以及HDMI多工器,與傳統的解決方案相比,可以使設計人員降低HDTV設計的清單成本。

ADV7602將3個170 MHz, 12位元 ADC(類比數位轉換器)與1個12位元 Deep Color HDMI 1.3 接收器整合在一起。Deep Color類比介面與Deep Color HDMI接收器的整合能夠提高HDTV性能,特別是在處理惡劣品質的信號源時。ADV7602的HDMI輸入端具有一個高性能電纜等化器,可在長達30公尺的範圍內提供最高的畫質。ADI的高性能混合信號處理專業技術使其實現了12 位元Deep Color HDMI接收器與12位元 ADC的匹配,從而在類比介面實現了Deep Color準確度,而市場上的競爭元件仍然只能在8位元或10位元的色深下工作。此外, ADV7602可以同時工作在HDMI模式以及類比輸入模式,在不同信號源之間進行快速切換。

ADV7602還支援RGB與YPrPb視頻信號轉換成數位YCrCb或RGB像素輸出流的轉換。其支援的分量(component-video)視頻包括525i、625i、525p、625p、720p、1080i、1080p與1250i標準,以及許多其他的HD與SMPTE(美國動畫和電視工程協會)標準。ADV7602也支援類比圖形信號,它能將類比RGB數位化爲UXGA解析度。ADV7602的HDMI收發器可提供先進音頻功能,在視頻模式轉換期間消除音頻,避免給視頻輸出帶來外部雜訊。此外,ADV7602還支援D1(日本)分量視頻連接器以及SCART(歐洲) 分量視頻連接器,這使它成爲真正的全球類比視頻與HDMI接收器解決方案。

供貨與報價
現在可提供ADV7602雙類比介面與HDMI接收器樣品,預計2008年8月量產。ADV7602採用先進CMOS製程製作,並採用256引腳BGA 表面黏著無鉛封裝。該元件的指定工作溫度範圍爲:-40 ℃ ~ +85℃。ADV7602一萬顆訂量報價爲6.50美元/顆。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analog.com/pr/ADV7602。

關於Advantiv先進電視解決方案
ADI公司的Advantiv先進電視解決方案廣泛應用於世界領先的消費類電子產品,促使新產品隨時隨地爲消費者提供逼真的影音品質。在ADI公司系統級專家的支援下,ADI公司的Advantiv先進電視解決方案產品能驅動一系列高畫質系統,包括電漿和液晶HDTV、Blu-ray™藍光影碟機、數位攝影機 (DVR)、影音接收機 (AVR)以及在它們之間傳遞內容的高畫質互連。Advantiv先進電視解決方案種類繁多,其功能與特性可以滿足各種消費類電子產品的需求。欲瞭解ADI 公司Advantiv系列產品的更多資訊,請造訪www.analog.com/pr/advantiv。

關於ADI公司
ADI公司將創新、業績和卓越作為企業的文化支柱,在此基礎上ADI公司成長為該技術領域歷史最悠久、成長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ADI公司是業界廣泛認可的資料轉換和訊號處理技術全球領先的供應商,擁有遍佈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戶,涵蓋了全部類型的電子設備製造商。作為領先業界40多年的高性能類比積體電路(IC)製造商,ADI的產品廣泛用於類比訊號和數位訊號處理領域。公司總部設在美國麻塞諸塞州諾伍德市,擁有遍佈全球的產品設計中心以及製造設施。ADI公司的股票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並被納入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欲獲知更多資訊請至: http://www.analog.com/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