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科技成為SAP Business One加值服務經銷夥伴

【2008 年 8 月 12 日,台北訊】─ 惠普科技宣布與全球ERP領導廠商SAP簽屬一項協定,延伸雙方既有的合作關係,自今年8月1日起,惠普科技成為SAP® Business One 的加值服務經銷商(Value-added Reseller,VAR)。運用惠普科技過去協助中小企業建構IT基礎架構以及協助中大型客戶建置ERP的豐富經驗,從硬體建置(implementation)、軟體授權(License) 到服務(Service),為中小企業用戶提供更專業、多元且完整的ERP解決方案,滿足客戶一次購足(one-stop shopping)的需求。

目前亞洲區中小型企業正迅速成長中,加上台商佈局兩岸三地、或西進東協拓展商場的腳步不斷,使得企業對ERP建置的需求日趨增加。有些企業選擇自行開發或是採用本土研發的系統,但在有限的經驗之下,加上沒有足夠的案例可供參考,常常耗費許多建置的時間與成本。

SAP® Business One是專為中小及微型企業所設計的一套ERP解決方案,功能涵蓋「進」、「銷」、「存」、「財務管理」及「客戶關係管理」等範圍,親和的使用者介面、簡易的操作、透過專業的規劃與導入,就能快速上線,可以協助中小型企業在有限的資源內,迅速將資訊轉化為最佳的業務成效。

目前在亞太及日本地區,SAP的ERP市佔率已達31.6%(1),而全球近三年來,SAP® Business One 解決方案已擁有2萬名客戶的佳績,深受中小企業客戶的肯定。惠普科技以自身既有的軟硬實力和服務及廣大堅強的經銷網絡與SAP結盟,雙方的合作在未來台灣中小企業ERP市場的開拓上,勢必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惠普科技顧客服務事業處總經理 廖宇表示:「中小型企業的ERP市場已然成熟,企業需要更具多元化應用的部署與服務,我們除了將提供原廠的軟硬體建置優勢之外,HP龐大的客戶服務團隊,以及HP 全球軟體服務中心裡數千位的專業工程師,必能為客戶帶來絕佳的整合服務以及業務成效。因此我們與SAP延伸合作關係,期望藉此能為台灣企業客戶提供更完善的專業服務。」-

SAP 台灣區總經理邱丕豹表示:「HP一直是SAP相當重要的夥伴,其在製造業、金融業、服務業等的經驗相當豐富,我們一起為台灣各式規模的企業量身訂做多套ERP解決方案,創造出無數業界關鍵的最佳實務。本次所簽屬的協定,將更進一步延伸既有的合作關係,我們有信心能在中小企業市場再創佳績!」

本次的合作將讓惠普科技與SAP之間的合作更為緊密,未來惠普科技除了以自身的技術與服務優勢,整合軟硬架構以及過往的豐富經驗,協助中小型企業建置立足台灣,進軍全球的資訊架構,將IT的投資轉化為業務成效之外,進一步還要全面延伸服務內容,計畫培植更多的ERP服務經銷夥伴,讓ERP解決方案為企業創造更高的營運價值!

關於 SAP
SAP 是全球商業軟體解決方案領導供應商。今天,全球 120 多個國家超過 47,800 個客戶使用 SAP 軟體 – 包含從解決中小企業需求的獨特解決方案,到支援國際型組織的企業級套裝解決方案。
SAP 以 SAP NetWeaver™ 平台為動力基礎,促進企業轉型與創新,並透過商業解決方案,協助全球各地企業改善客戶關係,強化與事業夥伴合作,以及提高供應鏈和整個企業營運效率。
SAP 產業解決方案支援 28 種以上獨特的產業營運流程,包括高科技業、醫療保健、零售業、公家機構及金融服務業等。SAP 在 50 幾個國家已設立直屬分公司,並在數個證券交易所,包括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與紐約證券交易所,以 「SAP」 代碼掛牌上市。 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 http://www.sap.com/taiwan/index.epx

關於 HP
HP惠普科技專注於為所有顧客,包括個人消費者乃至大型企業,提供簡易的科技使用經驗。身為全球最大的IT公司之一,HP惠普科技的業務範疇跨足影像列印、個人運算裝置及 IT 基礎架構。截至2008年4月30日的前四個會計季度,HP惠普科技的營收累計達1104億美元。有關HP惠普科技 (NYSE: HPQ) 的更多資訊,請參閱全球資訊網www.h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