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諾基亞與亞洲球王盧彥勳的跨界合作

(台北訊)台灣諾基亞今日正式宣布與亞洲球王盧彥勳的跨界合作,盧彥勳將成為諾基亞新旗艦智慧型手機Nokia N8的形象大使,這項合作代表的是一種理念契合,盧彥勳表示:「堅持走自己的路,不管環境如何艱困,10年來的職業網球生涯,我決定了我的人生,或許全球排名42會是我今生最好的成績,但不放棄任何機會,我仍會在家人和國人的支持下,繼續這段旅程」。

台灣諾基亞總經理許培楨表示:「盧彥勳堅持著『不是外在條件來決定自己,是自己決定如何在不同環境中朝目標邁進』。而我們相信即將推出的Nokia N8同樣是最適合具有豐富創造力人們的行動裝置,因為對諾基亞來說,『不是科技來決定你的生活,是你決定如何使用科技』, Nokia N8採用全新的Symbian^3平台,展現強大的全方位效能並優化了使用者經驗,智慧型手機的智慧決定在消費者自己,諾基亞的科技用來連結的是豐富的人類情感,因為除去了”人”,科技也就是冰冷冷的裝置而已。」

盧彥勳於日前拍攝一系列Nokia N8宣傳照片並錄製球賽生涯的心路歷程,盧彥勳對科技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有感而發:「常有人問我要怎麼選球拍,對一位職業選手而言,球拍當然非常重要,各家生產球拍的廠商也希望運用科技製作完美的球拍,只是到頭來,終究還是人在使用球拍,球拍永遠無法單方面的決定成績好壞,我和我的球拍要如何打出一場精采的比賽?永遠操控在我自己。所以當我知道Nokia N8精神,我就想到球拍的故事,智慧型手機應該也是這樣的道理,我們該決定如何來使用我們的手機,而不是盲目追求規格或是人云亦云。」

世界奔波比賽 Nokia手機聯繫感情
盧彥勳表示每年有十個月在世界各地比賽,他和家鄉連繫的那一條看不到但最重要的線就是手機。「長年在外比賽,我需要的手機要能符合各個國家的頻段系統,在手機的那端連結的是我的家人和女友,Nokia手機就這樣成為我的精神支柱,不管由彼端傳來的是語音、是文字、是照片,還是影片,全都是我的精神食糧,讓我充滿了奮鬥及克服困難的勇氣。」

盧進一步分享:「在世界各地的旅途中,除了比賽的結果,我更珍視過程中在每個國家,每個城市體會到的不同人、事、物,在轉換賽點之間,我必須盡快去適應當地的環境來幫助進入比賽狀況,透過完全免費的Ovi 地圖與免費導航功能,讓我在很多不熟悉的城市裏有了方向與安全感;透過手機拍照及錄影功能,我紀錄了許多點點滴滴,分享給台灣的親友;網路與影音娛樂功能,可以幫助我適時的放鬆壓力、調適緊張的狀態。我感受到科技帶來的美好,這就是我的智慧型手機。」

27歲的生日願望 自信態度迎向美網公開賽
獅子座的盧彥勳就快要生日了,被問到生日願望,盧彥勳說希望在美網公開賽能有好成績,但也坦言近來比以前受到較多關注,也會有點壓力,每個選手站在球場上都希望獲勝,但他更期許自己在這個宛如是人生縮影的球場上能堅定夢想,不隨成績起伏而受到影響。盧彥勳說:「我希望自己的努力跟態度被看到,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會迷失,相信自己真實接觸的點點滴滴,不管成功或失敗,我都希望能把握的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