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enna推出第三代4×4 MIMO 802.11n Wi-Fi晶片組 帶來領先業界的可靠度與覆蓋率

台灣,台北,2010年5月27日 — 針對完整家庭娛樂提供超高可靠度Wi-Fi網路領導廠商Quantenna Communications公司,今日發表其第三代Full-11n 4×4 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IMO)Wi-Fi晶片組,為透過無線網路傳送IPTV服務的電信業者,帶來領先業界的可靠度,以及涵蓋整個住宅的覆蓋率。該公司的802.11n Wi-Fi晶片組已和全球各地超過12家服務供應商進行實地測試,能將各種寬頻數位影音服務傳送到住家的任何角落,並維持高品質的穩定效能。

Quantenna執行長David French表示:「Quantenna最新一代發展成熟的Full-11n系列產品,進一步延伸我們在產業的領先地位,不論在Wi-Fi的強固與可靠性方面,均超越其他廠商的解決方案,提供電信商等級的寬頻數位住宅服務。我們相信在4×4 MIMO創新解決方案領域,我們領先其他解決方案供應商至少12個月。此外,在長期致力降低成本與功耗的目標下,Quantenna 4×4 MIMO元件的價位逐漸逼近3×3 MIMO元件的水準,而3×3元件的傳輸距離與可靠度卻遠遠不及4×4元件。Quantenna的4×4元件仍是現今唯一能完全支援電信級業界標準802.11n功能的Wi-Fi解決方案,也唯有如此才能成功地將多個1080p解析度的影片串流傳送到住家的任何角落。」

Quantenna晶片組已進行量產優化,加上支援未來需求的功能,遙遙領先其他廠商的解決方案。Quantenna讓元件的尺吋縮小一半,且功耗比先前解決方案減少三分之一,並結合許多功能特色,協助業者簡化在美國、歐洲、亞洲等地的收發器檢送流程。Quantenna亦針對現今電信業者等級網路平台進行效能最佳化,並為各種新標準的要求預留升級空間。誤差向量幅度(EVM)與相位雜訊效能均已有所提升,藉此提高傳輸距離與可靠度。晶片組具備的頂級接收器線性度,讓干擾能大幅降低。

此外,Quantenna還將頻道頻寬提高到80MHz,讓晶片組能支援較高的吞吐量,支援802.11ac等各種新標準,這些新標準將改進現有技術的效率,讓傳輸速度提升至每秒1.2GB。這些功能加上Quantenna Full-11n晶片組的其他功能,協助電信業者得到涵蓋整個住家的覆蓋率及優異的可靠度,為用戶提供最佳的體驗,享受寬頻娛樂與各種網路服務。

Quantenna第三代晶片組結合了IEEE 802.11n標準的所有規格,包括4×4 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IMO)。新款晶片組還納入IEEE 802.11n標準的延伸規範,包括動態數位波束成型,以及無線頻道監視與優化等。這些功能讓Wi-Fi家庭網路能提供媲美有線乙太網路的品質,包括支援1080p解析度的Full HD影片,傳送至住家的任何角落,並確保和現有及未來IEEE 802.11n產品之間的相容性。Quantenna的Full-11n技術亦讓業界標準的Wi-Fi能作為超高可靠性的電信級IPTV網路骨幹,覆蓋整個住宅,能輔助單一房間的無線通訊技術,包括新推出的短距60GHz解決方案,包括WirelessHD™ Consortium與Wireless Gigabit Alliance™(WiGig)兩大聯盟的許多廠商正著手推出相關產品。

市調機構In-Stat數位娛樂部門首席分析師Brian O’Rourke表示:「現今的Wi-Fi生態系統包括涵蓋整個住宅的802.11n技術,以及WirelessHD、WiGig、802.11ad及802.15.3c在內的各種單一空間短距通訊解決方案。在這些技術中,802.11n技術是做為將IPTV與其他各種要求較嚴苛的服務,穩定地傳送到住家內任何房間的骨幹。支援動態數位波束成型技術的4×4 MIMO,能協助電信服務商保證提供涵蓋傳輸管道整個住家的無線服務。」

供應時程

Quantenna的第三代晶片組現已問市,和該公司的QHS610參考設計方案一同搭售。參考設計方案內含一個開發板,以及連結外部控制器的纜線。一個完整的軟體開發套件(SDK)可用來建置整個網路與元件搜尋/連結功能,建構出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能支援802.11n標準。參考設計方案還包含一整套特別設計的無線射頻(RF)影音傳輸校正以及效能分析軟體,並採用簡單易用的圖形化操作介面(GUI)。歡迎洽詢QHS610參考設計方案的售價。

關於Quantenna Communications

Quantenna Communications一家無晶圓半導體公司,開發新世代的Full-11n™晶片組,針對無線網路與裝置,提供最高的性能與可靠性。Quantenna總部位於美國加州佛利蒙,針對無線娛樂網路提供全球首款全802.11n解決方案。該公司的管理與工程團隊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與成功案例,並獲得許多矽谷極具聲望的創投公司之背書,包括Grazia Equity、Sequoia Capital、Sigma Partners、Southern Cross Venture Partners和Venrock Associates。如欲獲得更多資訊,歡迎瀏覽公司網站:www.quanten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