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併購Sonic Focus 進一步實踐垂直整合策略

<2008年3月6日> 可組態多媒體子系統暨CPU/DSP處理器全球領導廠商ARC International (LSE: ARK)近日宣佈已併購Sonic Focus公司。

Sonic Focus是一家位於美國北加州的未上市公司,擁有贏得多項桌上PC和筆電設計案的得獎音效強化技術,目前正陸續將技術結合到行動手機、車用音響和家庭劇院系統等更廣泛的消費性電子產品。Sonic Focus的產品能讓因為數位壓縮而降低音質的音訊,獲得重建以回復錄音室品質音響。Sonic Focus產品廣受肯定,為音樂熱愛者提供最強韌的音訊方案,也為數位壓縮立體音響檔案提供自然的環場音效。

Sonic Focus將把該公司的音效後製演算法和軟體移植到ARC的音訊平台並實施最佳化,直接授權給全球OEM廠商。連同去年各項併購案而得的技術,未來ARC將善加利用Sonic Focus的音效強化軟體為整個消費性電子價值鏈的客戶提供更高品質音訊與視訊方案。這項垂直整合產業鏈的策略已於去年年底所召開的ConfigCon矽谷開發者會議中揭示。

ARC International總裁暨執行長Carl Schlachte表示:「Sonic Focus併購案強化了ARC積極擴充客戶數量與財務營收的策略,為ARC帶來音訊裝置最富價值的單元 – 音效強化軟體。Sonic Focus穩固的營收流和不斷成長的消費性電子OEM客戶群,將為ARC的財務和產品目標帶來相輔相成之效。」

Sonic Focus總裁暨執行長Tom Paddock表示:「ARC Sound和ARC Sound Advanced Subsystems子系統提供了理想的硬體平台,讓Sonic Focus的音效強化技術能深入拓展到更廣泛的嵌入式消費性電子市場。兩家公司的結合,將為OEM和全球半導體供應商提供更新且更強大的方案,為終端裝置提供錄音室品質的音響,同時建立更高的產品區別優勢。」隨著併購案Paddock將加入ARC擔任音訊系統副總裁。

Sonic Focus的全球績優OEM客戶群基礎穩固,在音效後製市場持續醞釀強大牽引力,2007年營收約120萬美元。這項併購案的金額為650萬美元,預期將不會對ARC 2008年的營運造成負面衝擊。交易後的ARC流通現金餘額約為3,700萬美元。

關於Sonic Focus, Inc.

Sonic Focus是數位音效強化技術領導廠商,目標是要實現最高品質的音響經驗,讓音樂愛好者享受更貼近原音的音質。Sonic Focus於1990年代開始和一些先驅音樂家合作,以改善透過Internet串流實況演奏會的品質。Sonic Focus的專家和工程師們,與Jerry Garcia、Cher、George Winston、Will Ackerman、Carlos Santana、Grateful Dead、Windham Hill等知名音樂家密切合作,累積數十年專業經驗。此外,他們也和Clear Channel Communications與Walt Disney Company等媒體公司合作。Sonic Focus擁有一間後製錄音室,為OEM公司的產品進行最佳化微調,確保能以消費性產品價格達到最高音響經驗。

Sonic Focus致力於將PC和筆電的革命性高音質經驗延伸至MP3播放機、行動電話、車用音響和家庭劇院系統等其他裝置。這也是今日消費性電子最熱門的趨勢之一。日前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2008 CES 期間,Sonic Focus及OEM客戶Bel Canto公司以他們聯名的iPod基座”ULTRA-DOCK”贏得一項獎賞。這個公認消費者音響市場「第一iPod基座方案」的產品,能將一般數位壓縮立體音源,轉換成劇場品質的高傳真音響。觀看Sonic Focus執行長Tom Paddock在CES接受訪問的視訊剪輯請至:http://www.youtube.com/watch?v=XWy__PfBJTQ

Sonic Focus的其他OEM客戶聯名消費性產品包括Intel的Audio Studio,以Intel® Desktop Boards的搭售軟體方式供應。詳細資訊請參觀:www.intel.com/go/audiostudio

關於ARC International plc

ARC International是多媒體子系統與可組態CPU/DSP處理器的領導供應商,可組態解決方案獲全球140家以上的半導體公司廣泛採用,開發具備策略競爭優勢的系統單晶片(SoC)設計。ARC的專利可組態子系統與核心具有小尺寸、低功耗、低製造成本等優勢,更重要的是,能比「固定組態」核心方案創造更高的產品差異性。

ARC International事業遍佈全球,在美國加州的聖荷西、太浩湖、英國St. Albans以及俄羅斯聖彼得堡均設有業務辦事處和研發中心。ARC International在倫敦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代號ARK。詳細資訊請參觀www.ARC.com。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