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 International公佈2007會計年度未稽核財務報告

<2008年3月6日> 可組態多媒體子系統暨CPU/DSP處理器全球領導廠商ARC International (LSE: ARK)公佈2007年12月31日為止的會計年度未稽核財務結果。

2007會計年度(相較於2006會計年度)的豐碩成果列表如下:

美元 英鎊 成長率(%) 2
總營收1 2,890萬 1,440萬 +17%
權利金營收 970萬 490萬 +54%
簿記 3,730萬 1,870萬 +23%
總未結訂單 1,660萬 830萬 +96%
授權營收1 1,500萬 740萬 +2%

1.營收2,890萬美元不包含2007年收購所得的一筆約80萬美元營收。由於完成了收購會計分析程序,因此這些營收已與收購的商譽抵銷。
2.以美元為基準

  • 2007結束時,未結訂單和銷售管線達到歷史新高
  • 若不計併購則淨損減少10%,成為100萬英鎊。若計入併購則淨損增加至250萬英鎊。
  • 結帳現金和短期投資2,120萬英鎊,維持強健。
  • 完成並整合策略性併購
    • 和Alarity、Teja和Tenison三家公司的併購案都強化了ARC為高價值半導體公司提供垂直整合多媒體方案的能力
    • Sonic Focus透過直接授權音效強化軟體給OEM廠商,併購Sonic Focus為ARC增加新而互補的客戶與營收管道
  • 新的首次權利金貢獻;增加ARC-Based™出貨量
    • 六筆2004年起完成簽署的合約開始貢獻權利金營收
  • ARC客戶總數目前已達到144
    • 2007年間總共宣佈20多筆客戶合約
    • 與Intel簽定新的多年期權利金授權協定(royalty-bearing)
    • 與Broadcom簽定新的十年授權協定
    • 與一家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公司簽立1,500萬美元合約

ARC總裁暨執行長Carl Schlachte針對公司績效表示:「ARC在2007年達成許多重要的里程,是穩紮穩打的成長年。ARC的營收成長再次領先半導體市場。權利金增加到歷史新高,自2004年起完成簽署的合約也開始在這一年貢獻權利金營收。另外,我們在2007年也宣佈公司創立以來最大的二筆客戶合約,其中一家是Intel,讓ARC能以有史以來最強的未結訂單和銷售管線展開2008年的業務。」

「於2007年完成的三筆併購案已為ARC做出明顯貢獻,這三家公司強化了ARC的專業技術,讓團隊有能力和更廣泛的高價值半導體公司建立深度關係。經營階層現在的重心是要開發更多垂直方案,增加新類型的客戶和營收管道,更有效率的運用ARC與半導體公司之間的既有商務基礎。併購Sonic Focus是第一個屬於這種併購型態的例子:讓ARC首度採行直接從OEM廠商派生授權和權利金,這種模式不但比源自晶片廠商的權利金高,也將為ARC-Based產品建立更多需求。」

ARC財務長Victor Young表示:「我們對於權利金營收能大幅成長特別感到高興。雖然第四季反映了某些北美客戶因經濟條件而呈現疲軟,我們的經營階層仍對2008年的市場有信心,而且創下新高記錄的未結訂單和銷售管線也反映了一個成長潛能。2007年第四季尚未談妥的合約,預期將在2008年上半年定案。另外,併購案的成功整合也實現了成本節省的目標,我們期待將能繼續掌握開創新商機的最大效益。」

1. 2007年總整
2007年期間,ARC International在產品與品牌採納率的擴充上,繼續展現優異的成果,除了發表多款新的多媒體子系統和可組態核心,公司的營收成長也再次超越半導體業界和許多競爭者。這一年有Intel等更多高價值的客戶與ARC簽立授權合約,而且我們也完成三項策略性的併購案及相關產品整合。另外自2004年起完成簽署的合約也一如計畫開始貢獻權利金營收。

2. 營收
2007總營收成長17%,達到2,890萬美元(2006:2,480萬美元)。總營收以英鎊計算為1,440萬英鎊,比去年同期(2006:1,340萬英鎊)增加7%。授權與工程營收增加2%,達到1,500萬美元(2006:1,470萬美元)。若以英鎊計算,加上幣別轉換效應,則授權與工程營收減少6%,成為740萬英鎊(2006:790萬英鎊)。維護與服務營收增加11%,達到420萬美元(2006:380萬美元)。若以英鎊計算,維護與服務營收增加2%,達到212萬英鎊(2006:207萬英鎊)。權利金營收增加54%,達到970萬美元(2006:630萬美元)。若以英鎊計算,權利金營收增加44%,達到490萬英鎊(2006:340萬英鎊)。(2007權利金收入包括不可退還之預繳款,這部分佔該年度總權利金的18%)。

歐洲業務佔總銷售的20% (2006:13%),北美佔65% (2006:65%),而亞洲佔15% (2006:22%)。

3. 經營策略暨2007年一連串併購案
消費性電子市場持續推動大部分的半導體產業成長。但有許多裝置,如具備照相功能的行動電話和MP3播放機,仍只能提供普通的影音品質。為消費者提供最高品質的多媒體使用經驗,將是一個顯著的市場商機同時也是ARC策略的關鍵部分。ARC的總裁兼執行長Carl Schlachte稱此為YouTube世代之促成技術(Enabling the YouTube Generation),並曾在2007年12月ConfigCon™矽谷開發者會議中深入探討此一風潮,會議的視訊剪輯公佈於ARC網站。

ARC為了強化多媒體產品在半導體市場掌握這些商機的能力和進一步增加營收,已收購Teja、Tenison和Alarity三家公司。這些收購讓ARC能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取得重要的工具和軟體,它們結合ARC的子系統與核心能讓ARC為晶片設計者開發功能更豐富的垂直整合方案,貢獻更高的授權費用。客戶對於這些收購決策都十分肯定,因此ARC已和更多家開發影音應用晶片的高價值客戶公司建立夥伴關係。經營階層預期將在未來幾季內,宣佈與這些公司之間的第一波授權協定。

4. 跨入互補性市場
ARC具備成熟的技術為半導體業開發提供整合式多媒體方案。現在,ARC可以擴充目標至新類型的客戶,增加新營收來源以鞏固ARC既有的半導體授權事業。併購Sonic Focus公司就為ARC提供了這樣的機會。未來ARC可以把Sonic Focus的產品直接授權給OEM廠商,這樣的單位授權營收將比一般IP公司授權給半導體供應商高出很多。

Sonic Focus併購案也為ARC的傳統晶片設計者授權事業提供額外的優勢,因為當OEM廠選擇採用Sonic Focus的音效軟體時,半導體供應商為了要贏得OEM生意將更願意在晶片設計上採納ARC方案。

5. 未來展望
ARC以公司有史以來最強的未結訂單和銷售管線展開2008年的業務。這反映了成長中的終端市場對於ARC垂直整合多媒體方案的認知和採納率的提高。2008年初所宣佈的Sonic Focus公司併購案,為ARC增加一個新的高價值營收管道,以及互補性的客戶群,再加上業務表現持續穩健,都讓管理階層對於今年的業績深具信心。

關於ARC International plc

ARC International是多媒體子系統與可組態CPU/DSP處理器的領導供應商,可組態解決方案獲全球140家以上的半導體公司廣泛採用,開發具備策略競爭優勢的系統單晶片(SoC)設計。ARC的專利可組態子系統與核心具有小尺寸、低功耗、低製造成本等優勢,更重要的是,能比「固定組態」核心方案創造更高的產品差異性。

ARC International事業遍佈全球,在美國加州的聖荷西、太浩湖、英國St. Albans以及俄羅斯聖彼得堡均設有業務辦事處和研發中心。ARC International在倫敦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代號ARK。詳細資訊請參觀www.ARC.com。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