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房屋借助AWS提升數位賞屋體驗 滿足防疫期間賞屋需求

致力於以科技引領傳統房仲業轉型的永慶房屋,自今年五月中台灣疫情爆發以來,利用AWS多樣化的技術與服務持續創新,在兩周內推出「專人導覽」的整合性數位賞屋服務,成為台灣房仲業首創,在疫情嚴重的六月取得成交市占超過5成的增長。同時,永慶運用AWS機器學習服務,將繁瑣的人工作業自動化,進而更有效率地透過資料分析和演算法,精準推薦符合客戶需求的房產資訊,從而提升看房率。早在2018年,永慶房屋就將旗下官網永慶房仲網之IT基礎設施全面遷移至全球領先的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不僅使部署IT基礎設施的時間從幾個月縮減到數分鐘,同時降低成本,提高網站穩定度。這不僅讓消費者有更好的數位體驗,同時也為永慶房屋提供敏捷度和彈性,快速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

遷移至雲端提升彈性,快速因應消費者需求
永慶一直致力於開發各種線上賞屋服務,但受限於本地機房的運算效能和容量,碰上龐大流量時,消費者在進行數位賞屋的過程中有時會遭遇系統反應緩慢及異常的情況,永慶因此決定將永慶房仲網的IT架構遷移至可擴充及高穩定度的AWS雲端。目前永慶採用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運算服務自建Docker容器架構,將網站容器化,透過更輕量級的容器架構來降低管理成本,同時快速執行部署。尚未採用雲端架構時,永慶房屋的數位服務光是硬體設備採購可能就長達兩至三個月,而透過AWS建立虛擬機器服務僅需數分鐘,同時可以降低傳統機房採購成本、解決維護成本過高及可用率較低等問題。

疫情期間消費者減少現場看房,線上看房成為買房租房評估的第一步。透過快速內容交付網路 (CDN)服務Amazon CloudFront,永慶以低延遲和高速傳輸的方式將資料和影片安全地呈現給消費者,這讓永慶可以輕鬆處理流量負載,提高網站穩定度,而消費者在使用永慶房仲網的數位賞屋服務時,也能享有更加流暢的體驗。

善用雲端 ,在台首創數位賞屋服務,疫情期間創造業績成長
五月中台灣宣佈進入三級警戒,嚴格進行人流管制等防疫措施後,讓需要人員帶領消費者進行實地賞屋的房仲產業受到嚴重影響。永慶房屋立刻採取行動,利用雲端迅速進行數位服務的開發,從原本的兩至三個月縮短到兩周內上線全新的「專人導覽」數位賞屋服務。透過拍攝實地導覽影片,員工得以在遵守政府防疫措施的同時持續服務消費者,而消費者也能在自身健康安全無虞的狀況下進行賞屋。

「專人導覽」服務推出後,方便消費者於相同介面中快速尋找所需資訊,讓數位賞屋體驗更加全面和流暢。 在台灣疫情嚴峻的六月期間,永慶房產集團數位賞屋流量成長2成,永慶房屋雙北直營地區的成交市占也一舉突破5成。

機器學習將人工流程自動化,優化賞屋體驗
除了遷移至雲端架構和推出數位新服務,永慶也利用AWS的機器學習服務來提升營運效率和精準行銷,優化數位賞屋體驗,讓永慶的IT部門能將更多的時間用在其他服務的創新工作上。

過往在打造房地產推薦系統時,建立一個推薦模型往往花費數星期,而目前永慶在其搜索網站上使用即時個人化推薦服務Amazon Personalize,讓永慶的IT部門只需要輸入指定好的格式,即可對應產出,跟過去傳統的建立模型方式相比,節省約一半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