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與眾多產業夥伴推出以英特爾架構為基礎的創新5G解決方案

5G時代即將到來,為運算與連網技術創新開創新機會。5G帶給企業與消費者的影響,像是自駕車、智慧與連網城市、以及進階的運動賽事觀看體驗等不同使用模式,都將豐富人們生活、工作、以及娛樂的方式。5G將促成許多創新服務方案,突破今日基礎架構所面臨的重重限制,進而發展出全新的產業。

英特爾的服務供應商客戶已著手奠定5G基礎,進行網路基礎架構轉型,以發揮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SDN)與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NFV)在彈性、擴充性、以及成本上的優勢。這些技術促成更加流暢的網路、更強大、更智慧化的5G就緒(5G-ready)網路,佈建在雲端、網路核心、以及網路邊界(edge)等環境。推出更高頻寬、更低時延、以及彈性的邊界運算功能。

在MWC (Mobile World Congress,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登場之際,英特爾與眾多產業夥伴以及網路營運商合作,攜手加速在網路、終端、及雲端的技術創新。英特爾致力推動5G發展,包括參與標準制定的工作,也從先期測試中獲得關鍵的技術實作與商業發展可能,在深耕產業體系與支援軟硬體產品方面也挹注許多投資。英特爾在2018年全力推出新產品,並在上述所有領域和產業界通力合作。

英特爾與產業夥伴針對5G推出以英特爾架構為基礎的創新解決方案,包括刷新紀錄的Intel® Xeon®可擴充平台(Intel® Xeon® Scalable platform),以及最近發表的Intel® Xeon® D-2100系統單晶片(System-on-Chip,SoC)處理器。Xeon D-2100除了延伸Intel Xeon可擴充平台領先業界的功能特色,還具備省電效能,因應5G在網路邊界對密集運算、網路與儲存工作負載的要求,此系列產品將支援資料處理、管理、儲存以及傳送。

在客戶端方面,英特爾與戴爾(Dell)、惠普(HP)、聯想(Lenovo)、以及微軟(Microsoft)合作,攜手運用Intel® XMM 8060數據機打造支援5G連網個人電腦的平台Intel® XMM 8060數據機是Intel® XMM 8000系列5G多模數據機的首款產品。

英特爾亦將在MWC展示首款支援5G的二合一裝置(2 in 1)概念機,現場示範空中傳輸(over-the-air)5G連網,展示英特爾將這些先進無線技術整合到行動個人電腦平台的進展。英特爾估計首波5G連網個人電腦將在2019下半年問市。英特爾延續過去在行動個人電腦連網的領先優勢,此優勢可追溯到第一台內含Intel® Centrino®且具備整合式Wi-Fi的連網個人電腦。

在5G時代,個人電腦當然不是唯一智慧又連網的終端裝置。手機也將會是率先使用5G網路的裝置。英特爾擴展在中國大陸手機產業體系的版圖,與中國紫光集團旗下展訊通信及銳迪科微電子(Unigroup Spreadtrum & RDA)展開合作,針對行動平台開發一系列5G產品,將結合英特爾5G數據機以及展訊的應用處理器技術,展訊將在2019下半年推出首款內含Intel XMM 8000系列數據機的5G智慧型手機平台。

英特爾將5G推向世界,完全展現在正在進行的2018韓國平昌冬季奧運。英特爾與韓國電信(KT Corporation)走出實驗室,共同佈建迄今最大規模的5G系統:在10個據點設置22條5G鏈路支援不同功能,包括多視角影像擷取(image capture viewpoints)、IPTV網路直播、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Wi-Fi以及其他遙測(telemetry)。英特爾還在多處冬奧場域與公共場所成功完成多家廠商系統的互通測試,向觀眾與遊客推介許多新服務-即時連結、實地測試、以及支援gigabit等級的傳輸速度。英特爾在南韓收集到的關鍵資訊,將促成2020年東京奧運在更大的場館佈建高速無線網路,協助提供更加身歷其境的體驗。

英特爾在MWC公開展示首款5G新無線電(New Radio,NR)互通方案。此方案的基礎正是英特爾上個月與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com,DT)以及華為(Huawei)共同宣布成功完成的全球首次測試,展現遵循Release 15非獨立(Non-Standalone,NSA) 5G NR規範的互通性開發測試(IODT)。今年英特爾還會繼續進行其他5G NR測試,包括和全球各地服務供應商以及夥伴業者進行聯合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