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大中華區以亮眼第四季業績 完美封關2017年

2018 年 2 月 2日,台北訊 — SAP大中華區今日宣佈,2017 年第四季創下傲人佳績,全年軟體及軟體相關服務(SSRS)呈現雙位數成長,而雲端業務營收更創下三位數的強勁成長,締造有史以來最高紀錄,成功交出2017第四季和全年業績最佳表現,達到連續第四年成長的豐碩成果。

SAP全球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紀秉盟(Mark Gibbs)表示:「SAP在2017年全方位表現出色,原因為SAP始終與大中華區的發展藍圖維持一致、與產業合作夥伴合作共贏、建立多元包容的文化,打造卓越的執行力。展望未來,2018年我們將更聚焦於有效執行發展策略,加速成為雲端產業的領導者。在快速發展的數位經濟時代中,SAP將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積極協助客戶實現宏偉的發展願景。」

2017年第四季度業務亮點:

SAP S/4HANA 發展強勁

捷安特、科大訊飛、長隆集團、和名創優品等創新企業採用SAP S/4HANA,以提升營運效率、即時獲得商業洞察。而東方海外等客戶成功推動SAP S/4HANA上線,取得可預見的業務收益。

雲端業務成長爆發

2017 年SAP推出多款雲端解決方案,為雲端業務發展注入全新活力。不同規模的企業皆可藉由SAP 解決方案加速佈局雲端。第四季時,白馬磁磚、魚躍醫療和亞馬遜化工都選擇 SAP Hybris(CRM雲),長隆集團和名創優品則採用 SAP SuccessFactors(人力雲),周黑鴨和仟吉也成為 SAP Ariba(採購雲)的新客戶。

SAP Leonardo獲得市場青睞

SAP Leonardo 數位創新系統採用先進的設計思維方法、創新技術和產業加速器,協助企業加快創新步伐、有效降低風險。中信戴卡、邁瑞、互太紡織等具有前瞻性眼光的企業,正積極採用SAP Leonardo,做為穩健實現數位化創新的有效途徑。

2017年第四季新增及上線客戶:

  • 捷安特為領先的自行車製造商,總部位於台灣,在競爭日益激烈的自行車市場中,始終追求卓越營運,以保持競爭優勢。捷安特選擇了SAP S/4HANA為其業務發展奠定堅實基礎,藉助SAP解決方案,捷安特期望打造一個整合的平台,優化銷售和營運流程,來支持業務決策。
  • 作為台灣領先的瓷磚生產商之一,白馬磁磚選擇了SAP Hybris(CRM雲),以重新建構他們的銷售管理系統、優化產品營運銷售的協調性,提高客戶滿意度;同時他們也選擇SAP S/4HANA來支持新一代的數位化轉型。
  • 中國民生銀行於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中國第一家主要由民營企業設立的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其秉持數位化和國際化的發展理念,致力轉型為「以客戶為中心、以市場為導向、以創新為動力」的領先銀行。中國民生銀行選擇SAP核心銀行及HANA解決方案,在企業數字化轉型和大數據管理方面進行深入合作。同時,中國民生銀行希望藉由SAP Ariba(採購雲),為客戶在供應鏈金融業務上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 科大訊飛是一家專業從事語音辨識軟體及人工智慧的高科技公司,他們選擇了SAP解決方案,為其數位化轉型保駕護航。透過實施SAP S/4HANA獲取即時商業洞察。科大訊飛亦將與SAP共同在人工智慧領域聯合創新,為客戶提供更高效、更智慧的產品。
  • 長隆集團是中國旅遊產業的龍頭企業,集主題公園和娛樂休閒等事業為一體。以SAP S/4HANA作為企業數位化轉型的基礎平台,長隆集團選擇了SAP SuccessFactors(人力雲)和SAP Hybris(CRM雲),打造人力資源、銷售和行銷的整合營運模式。同時,他們將藉助SAP Digital Boardroom 數位董事會議室,使管理階層能即時獲取所有營運資訊。
  • 周黑鴨是中國休閒食品領導品牌,他們將導入 SAP S/4HANA、SAP Hybris(CRM雲)、SAP Ariba(採購雲)來進行數位化轉型,走向全球。由於全球各地有不同的產業標準,周黑鴨需要一個平台將端到端的供應鏈和零售業務整合起來。他們希望從傳統生產和零售商,轉型成為智慧工廠、新零售、會員全通路管理的食品加工企業。
  • 名創優品是日本設計師品牌,成立僅僅四年便將業務拓展到6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全球佈局超過2,400家門市。他們選擇了SAP S/4HANA作為支持業務營運的核心平台,同時他們還選擇SAP Hybris(CRM雲)為客戶提供個性化設計、助力銷售收入及市占的成長,並且期望以SAP SuccessFactors(人力雲)實現員工自助服務、優化績效管理。名創優品希望透過SAP解決方案,加速企業數位化轉型、建立新的零售模式。
  • 邁瑞是全球領先的醫療設備與解決方案供應商,始終秉持「普及先進科技,使更多人分享優質生命關懷」這一使命。他們選擇了SAP Integrated Business Planning支持其物聯網策略和數位供應鏈,以提高企業營運效率。邁瑞還將建立一個與業務規劃相融合、完整的端到端數位供應鏈、一一涵蓋從需求預測到供應優化的各個方面。
  • 仟吉是一家中國烘焙食品品牌,希望打造即時高效的營運,來支持其快速的區域擴張。透過SAP S/4HANA、SAP Hybris Commerce、SAP Hybris Marketing、SAP SuccessFactors(人力雲)和SAP Ariba(採購雲),創立一個全通路銷售平台,將集團採購、端到端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集於一身,並整合財務和營運部門。
  • 中信戴卡是全球領先的鋁製車輪和底盤元件供應商,他們選擇了SAP Leonardo數位創新系統,期望透過生產設備的預測性維護,提高產品質量。中信戴卡正在開發工業0的標準,並將藉助SAP Predictive Analytics,來培養更多數據科學人才,幫助企業在智慧供應鏈中取得領先地位。中信戴卡也將使用SAP Digital Boardroom 數位董事會議室,以在內部實現KPI可視性,以便管理階層進行即時決策。
  • 華為消費者業務群為華為三大核心業務之一,產品包含手機、電腦、平板及穿戴型裝置及雲端服務。他們迫切需要串聯數位產品業務交易和財務管理,實現業務、財務一體化及核算自動化,提高結算/核算效率。藉由SAP Hybris Billing的實施,華為消費者業務群已實現數位產品從訂單到現金流程的數位化,進而支持每天生成超過百萬筆訂單的計費及結算、財務憑證。SAP Hybris Billing將進一步助力華為數位產品業務成長及財務合規。
  • 作為中國領先家庭護理和臨床醫療設備供應商,魚躍醫療致力打造一個全面包含醫療器材的專業化服務平台。魚躍醫療選擇了SAP Hybris(CRM雲),來幫助建構全通路的電子商務業務,並整合產品線、優化客戶關係,進而更好地維繫客戶,帶動銷售成長。
  • 總部位於香港,互太紡織是針織布料的生產及經銷商,他們選擇了SAP Leonardo Machine Learning,希望藉由下一代智慧預測製造系統,提高設備綜合效率,助力企業邁向工業0的轉型,並支持業務發展。
  • 東方海外貨櫃航運有限公司(簡稱東方海外)總部設於香港,是一家綜合國際貨櫃運輸、物流及碼頭營運的公司,已與SAP有著長達20多年的合作歷程。東方海外選擇了SAP S/4HANA,使他們能夠脫離自定代碼的傳統模式,更高效地利用他們的財務系統。隨著SAP S/4HANA成功上線,東方海外現在可受惠於更快的系統運作速度,節省時間之餘更令工作更有效率,並降低整體系統保養成本。同時,東方海外能更有效地運用標準化平台,協助企業未來的業務發展。
  • 亞馬遜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香港經營造紙化學品的生產及供應商,客戶分布於亞太及中東地區。他們選擇了SAP Hybris(CRM雲),透過推動銷售團隊的熱情,協調產品經理與後勤團隊的配合,與企業資源系統整合來提高銷售效率。這一解決方案將為他們提供更新客戶數據的行動介面,進而更輕鬆地辨別潛在銷售機會,並掌握對客戶動態的即時洞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