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5G技術將協助NTT DOCOMO推動5G商用服務

芬蘭埃斯波/日本東京報導-諾基亞已與日本最大行動電信業者NTT DOCOMO簽訂新合約,諾基亞部署於5G行動網路的5G基頻設備,將協助NTT DOCOMO於2020年前推出5G商用服務。

諾基亞將協助NTT DOCOMO在日本推動5G商用服務。藉由強化NTT DOCOMO既有的基頻單元裝置,並將符合5G NR(New Radio)*標準的AirScale設備整合至網路中,諾基亞將為NTT DOCOMO的行動用戶提供高速、高容量且超低延遲的5G新體驗。NTT DOCOMO計畫於2020年前推出5G商用服務,而諾基亞的解決方案能協助既有的4G/LTE部署順暢升級,並成功整合至現有的作業環境。

諾基亞是日本最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的長期合作夥伴,不僅是其3G與4G/LTE網路的主要供應商,現在,雙方更聯手進行5G技術測試。諾基亞將提供5G基頻單元(Baseband Unit, BBU),協助NTT DOCOMO統一管理5G網路中的遠端射頻單體(Remote Radio Head, RRH)。這次合作將徹底使用現有的C-RAN架構建置NTT DOCOMO的5G服務。根據合約,諾基亞將提供符合3GPP之5G NR標準的技術,協助NTT DOCOMO順利升級4G/LTE至5G網路。此標準的第一階段已於2017年底發布。

NTT DOCOMO執行副總裁長暨技術長Hiroshi Nakamura表示:「從2014年開始,我們已與諾基亞等合作夥伴一起開發各種5G技術,並進行使用案例的測試。這次與諾基亞簽訂新合約,進一步協助我們在2020年前推出5G行動服務的目標,並與垂直市場的合作夥伴加速創建新服務與業務。」

諾基亞行動網路部門總裁Marc Rouanne表示:「由於日本在技術發展與率先採用新技術上擁有悠久歷史與傲人成就,所以,這次與NTT DOCOMO的合約是5G商用化的重大里程碑,意義更加重大。這幾個月來,我們已開始為NTT DOCOMO 2020年推出5G商用服務的計畫做準備,今天發布這項令人振奮的消息後,我們的工作也將正式展開。」

諾基亞5G

諾基亞是5G技術的世界領導廠商。這個新世代無線技術將帶來全新服務,從行動寬頻的強化到產業的先進自動化。透過自行開發的5G軟硬體產品,諾基亞將帶領世界實現5G商用化。

*諾基亞致力推動3GPP 5G NR標準的應用,並參與全球50多家客戶的技術測試,以期於2019至2020年如期推出商用服務。諾基亞也積極參與產業生態圈的活動,不僅與晶片及設備製造商密切合作,也充分運用初期分配的5G頻段,包括3.5GHz、毫米波頻段、28GHz與39GHz。

參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