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提出以開放和智慧IoT簡化日常生活的願景

2018年1月10日,外電訊– 三星電子今日在2018消費電子展(CES)上,暢談智慧物聯網(IoT)體驗的未來願景及策略。

三星今日展示可讓消費者橫跨三星裝置實現無縫串連體驗的卓越能力,無論消費者是在家中、辦公室或行動中。三星致力在2020年前,使旗下產品全面搭載IoT技術。此外,三星亦宣佈將透過開放、統一及智慧的平台,積極推動IoT的廣泛應用。

三星電子消費電子事業暨研發總裁Hyunsuk (HS) Kim表示:「三星認為IoT應如同按下開關般容易。藉由今天展示的新一代產品和服務,我們讓IoT變得更簡單和無縫。三星為消費大眾推動IoT的普及化,並計劃在2020年前,為三星的所有連網裝置注入智慧。這些進展將使消費者受益於無縫、簡單連網生活的好處。」

為人們帶來福音的物聯網

三星的IoT理念建立在開放創新的基礎上,讓更多人一同加入的三星的行列,一旦注入智慧應用,將能打造個人化的體驗。現今各自獨立、複雜的生態系統,讓普及化面臨重重阻礙。為了使IoT技術更為平易近人,規模與開放創新是必要的途徑。三星擁有電視、家電和智慧手機等龐大的產品陣容,以及在5G 連網技術上的領先地位和優勢,透過SmartThings打造一個開放的IoT生態系統。

三星積極與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 (OCF)等合作夥伴,攜手為IoT建立產業標準。OCF是全球最大的物聯網標準化組織,三星的ARTIK晶片、空調和Family Hub冰箱,已通過該協會的IoT互通性標準認證。

在2018春季,三星將以SmartThings App作為整合IoT應用的利器,包括Samsung Connect、Smart Home、Smart View等,透過一個簡單的App,直接從三星手機、電視或汽車,連接和控制任何可利用SmartThings啟動的裝置。此外,三星宣佈連接HARMAN Ignite到SmartThings雲端的計劃,讓IoT體驗不再侷限於住家或汽車之內。因此,消費者將能從車上管理他們的居家連網。

三星的願景之一,是讓裝置走向連網與智慧化。透過Bixby語音助理,將個人化的智慧服務注入更多裝置中。2018年,選購三星智慧電視及新版Family Hub冰箱的消費者,將能透過Bixby語音控制他們的家電,簡化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透過裝置與服務的協作與智慧注入,打造輕鬆的居家生活。

隨著連網應用的普及化,安全性也將同步提升。三星宣佈將備受信賴的Samsung Knox技術,注入Smart TV與Smart Signages等連網裝置,以及其它的行動產品和智慧家電。Samsung Knox技術包含硬體安全系統和韌體更新,確保裝置獲得層層的保護。

打造連網的未來世界

三星特別指出其在深耕創新技術上的努力。在2017年,三星所編列的研發經費,超過140億美元以上。該公司亦透過一項關鍵提議-Samsung NEXT,加速轉型成一家集成軟硬體的企業。

此外,三星更成立新的AI中心,隸屬Samsung Research單位的一部分。AI 中心共有四個實驗室,包括多倫多、蒙特婁、劍橋 (英國) 和俄羅斯,在2018年,它將結合三星在韓國和矽谷的現行研究,以及該公司的M&A活動,以實現三星對AI抱持的雄心壯志。

無縫裝置體驗

登場 CES 2018的新一代產品和服務,突顯三星在打造無縫IoT體驗上的卓越建樹。

  • 居家:從今年開始,三星智慧電視將設置一個彼此串連的結構,從電視開箱的那一刻起,即可輕鬆連接使用。新版Family Hub冰箱提供一系列的智慧功能,例如同步化食物儲藏與餐點準備,使家人關係更緊密,生活更井然有序。三星智慧電視和Family Hub冰箱搭載Bixby技術,賦予電視更廣泛的應用,能輕鬆依據節目類型和演員來搜尋影片,並能顯示個人照片;Family Hub冰箱將能辦識不同家庭成員的聲音,據以提供切身相關的新聞、天氣和最新行事曆等資訊。三星智慧電視和Family Hub冰箱亦將在單一連接的雲端平台上運作;SmartThings 可發揮智慧儀表板的功能,用以監視和控制其所串連的裝置。
  • 辦公室:三星積極以符合當代行動人力需求的靈活解決方案,顛覆以往的辦公室概念。Samsung Notebook 9 Pen專為即使離開辦公室,仍無法放下工作的專業人士所設計,將強大的功能性、便攜性和高性能,集結至筆記型電腦中。55吋的Samsung Flip互動式數位看板,透過其與群組成員智慧手機、平板的無縫連接,快速與群組分享內容與構思,將辦公室的團隊工作化繁為簡。最多可容納四人同時以手指或雙頭筆,直接在螢幕上書寫內容或註解。
  • 機動力: 三星積極主導邁向5G 網路的過渡工作,將於未來迎接全新的連接體驗。三星與無線運營商和寬頻供應商展開密切的合作, 進行5G連網的首次消費者試驗。5G比現行手機所採用的4G LTE快100倍。藉由5G連網能力,三星展示打造更舒適駕駛體驗的願景。Samsung Digital Cockpit展示汽車將如何與IoT的其他「物件」無縫串連。搭載Bixby的新一代儀表板設計,讓駕駛人得以透過語音、觸控、手勢、以及情境觸發條件,在家中輕鬆控制車用體驗和連網裝置。行車中,乘客還可享受超高速的串流影片。業界首創搭載5G技術的車載資通訊控制單元( TCU),帶來更快的數據下載與上載,實現vehicle-to-everything通訊,為更佳的自動駕駛奠定基礎。

欲查詢有關三星 CES的更多詳情,敬請造訪 https://news.samsu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