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選擇三星進行5G商用佈署

2018年1月10日,外電訊– 美國三星電子今天宣佈雀屏中選,成為Verizon商用5G定點無線接取(FWA)網路解決方案的供應商。自2018年下半年起,這兩家公司將於美國加州的Sacramento推出商用5G 服務。

Verizon技術架構與網路規劃總監Ed Chan表示:「業界討論 5G連網已經很多年了,透過與三星達成夥伴合作,我們將展開實際行動。Sacramento是部署5G寬頻服務的理想起點,並為未來的案例提供了漸進的環境。」

三星電子美國公司網路部門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Mark Louison 表示:「三星將攜手Verizon,透過市場試驗,發掘美國5G市場的巨大潛力。三星亦透過真實試驗而獲得諸多經驗,確保整個端到端5G組合已做好商用服務的準備。一路走來,我們很高興能與Verizon合作,打造無與匹敵的5G用戶體驗。」

2017年初,三星和Verizon在美國七大城市展開5G客戶試驗,透過毫米波(mmWave)頻率成功測試和驗證5G性能,提供FWA商用前服務。試驗之進行地點,包括加州、喬治亞、新澤西、麻塞諸塞、密西根、德州和華盛頓特區。

5G試驗結果

在全美各主要市場進行試驗後,三星和Verizon收集了有助於修正5G方向的成果。重要發現包括:

  • 單一5G無線電能到達集合住宅設備(MDU)的第19層樓。
  • 寬頻服務達成直視性(LOS)、部分直線性、以及非直視性的作業能力。
  • 服務未因下雨、下雪等環境因素而遭到中斷。

三星將為Verizon提供商用5G家庭路由器(CPEs)、5G無線電接入裝置 (RAN)(由一個小型無線電基地台和虛擬化RAN元件構成)、以及5G無線電頻率規劃服務。三星將利用自家技術和資產,來開發基於ASIC的首批商用5G數據機和mmWave RFICs。三星與Verizon將持續開發三星5G技術的使用案例與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