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 Data Fabric 加速混合雲上的資料保護及應用程式效能

【2017 年12 月 21 日,台北訊】混合雲世界資料權威 NetApp (NASDAQ: NTAP) 發表其 Data Fabric 的進一步強化功能,至今整體已有超過 300,000 次的系統與軟體部署實證。新發表的 Data Fabric 具備多款新型軟體,包括 NetApp® SolidFire® Element® OS、StorageGRID® Webscale、ONTAP® 和 OnCommand® Insight 軟體等等,功能更加強大。. 作為 NetApp Data Fabric 的關鍵要素,這些解決方案能夠提供一致且整合完善的混合雲資料服務,真正協助客戶加速及保護資料、降低成本,同時輕鬆簡易地打造最適合自己的次世代資料中心架構。

IDC 集團企業儲存設備、伺服器暨基礎架構軟體事業部副總裁 Laura Dubois 表示:「混合雲 IT 環境中激增的應用程式部署模式及資料格式,已導致原本組織化的資料四散於內部部署和雲端環境。從資料存取和可見度、保護及應用程式整合,到安全性與循規要求,以及耗費人力的資料放置程序等等,都對 IT 員工帶來極高難度的挑戰。NetApp Data Fabric提供選項豐富的混合雲資料服務,不僅能夠輕鬆解決上述挑戰,並可讓企業組織更有效率地管理整體資料,進而從中獲取更大價值。」

大多數企業已經體認到,唯有轉型為資料本位( data-centric) 的組織,才能善用新興技術來提高商業價值及接觸更多新客戶,因此,IT 主管莫不承受龐大的轉型壓力,務求在有限的時間、技能和預算下,確實完成這項轉型大業。NetApp Data Fabric 提供全方位的方法來管理資料,保證安全、高效、禁得起未來考驗,並且具備十足的選擇彈性。

TechnologyOne Cloud 集團董事 Iain Rouse說明:「在 TechnologyOne,我們已經透過先驅雲端政策完成了轉型,目前可與超過百萬名學員接軌、管理數十億美元的資產和基礎架構,並帶領數百個地方政府邁入數位時代。我們每一年的客戶數會增加兩倍,因此非常感謝 NetApp 幫助我們永遠領先資料量的超急速增長。透過 NetApp 技術,我們也在 AWS 上建構一個安全可靠的雲端,使各方組織都能順利跟上他們客戶的發展速度。」

NetApp 產品、解決方案暨服務行銷副總裁 Brett Roscoe 表示:「隨著客戶將雲端功能當作數位轉型的一部分,如何在傳統 IT 環境與多個雲端解決方案之間跨界管理資料的能力,就變成極端重要的一項需求。由於雲端上資料本位的工作負載急遽增加,早已使 NetApp Data Fabric 成為企業轉型的重要推手,幫助眾多組織建立新的客戶接觸點、創造新商機,同時提高效率。」

利用 Data Fabric 打造次世代資料中心雲端架構

NetApp SolidFire Element OS 10 和 StorageGRID Webscale 11 能夠輕鬆簡單地建立起次世代資料中心雲端架構,延伸運用 Data Fabric 技術,使橫跨所有 NetApp 環境的資料能夠充分釋放龐大威力。

NetApp SolidFire:

  • 提供 Data Fabric 跨作業系統整合:全新 NetApp SnapMirror® 整合功能可以跨越整個 Data Fabric,將資料從 Element OS 系統搬移到 ONTAP 系統。遠端資料則可用於災難保護與恢復,以及其他諸如開發、分析、集中歸檔等使用案例。
  • 協助客戶提升 IT 服務水準來因應業務目標:SolidFire Element OS 可讓公司依照自己的業務目標,採用最相符且敏捷的軟體定義儲存設備。無論是 SolidFire All Flash Array、FlexPod® SF,或是 NetApp HCI、Element OS,均能隨需調整擴充、利用 API 予以自動化、提供保證效能,使客戶能夠順利達到作業轉型的目標。新推出的使用者定義 QoS 服務品質政策,還能進一步在迅速發展的私有雲環境中,簡化對於效能保證設備的管理工作。

NetApp HCI:

  • 提供高效能、擴充彈性與成本節約效益:這是全球第一套企業級超融合式 (HCI) 解決方案。NetApp HCI 將工作負載建立於 SolidFire 創新基礎上,無論是大型企業、中型公司或服務供應商,均能安心輕鬆地整合所有工作負載,以不浪費資源的方式靈活擴充,同時還能提供次世代資料中心應用程式所需的高效能。

StorageGRID Webscale 11:

  • 賦予使用者更大權力:緊密整合 Amazon Web Services (AWS),因此能夠簡單運用 AWS 建立混合雲資料管道,客戶可使用 StorageGRID Webscale CloudMirror 技術,立即將內部部署資料鏡射到 Amazon S3。
  • 提高效率:公司透過 Amazon Elastic MapReduce、Rekognition、Elasticsearch、甚至是內部部署儲存設備的資料服務通知,即可運用免伺服器的運算資源。

使用 Data Fabric 的資料管理功能將儲存環境現代化

NetApp ONTAP 9.3 軟體可以利用更快、更簡單、更安全的軟體,跨越整個 Data Fabric 進行資料管理,幫助公司企業將儲存環境現代化。

NetApp ONTAP 9.3 軟體:

  • 增強效能:使用 Adaptive QoS 更容易獲得保證效能,它不僅簡化了 QoS 政策的串流應用程式安裝,還可根據工作負載的變化而自動調整 QoS 等級。ONTAP 9.3 利用軟體最佳化和路徑同步處理功能來提高 IOPS 及縮短延遲,效能比舊版高出 40%。此效益也剛創下效能基準的世界紀錄,亦即 ONTAP 9 均達到 SPEC SFS®2014_swbuild 的頂尖效能水準。
  • 提高效率並節省成本:藉由將資料重複刪除技術最佳化,ONTAP 9.3 可協助公司實現高達 30% 的容量節約效益。這項獲得改良的 ONTAP 效率技術已被納入 NetApp All Flash 容量保證方案,保證客戶的工作負載可以達到特定的容量節約效益,否則 NetApp 將會彌補差距。
  • 增強安全性與循規功能:ONTAP 9.3 將外部金鑰管理用於 NetApp Volume Encryption 並採用多因素驗證功能,使安全性達到最高標準,並提供新的循規功能。使用者也可套用循規政策,以達到合法持有及針對事件保留資料的法規要求。

透過 Data Fabric 充分發揮混合雲的龐大威力

OnCommand Insight 具有新的雲端成本監控功能,無論設備位於何處,是在內部部署環境或在雲端上,它都可讓您對組織的 IT 基礎架構一目了然。這種全方位檢視有助於公司利用 Data Fabric,來充分發揮混合雲的龐大威力。

有了 OnCommand Insight 雲端成本監控功能,公司可以:

  • 監督:清楚掌握各個部門、事業線和應用環境的雲端花費。
  • 控制:控制、改善及強化整個組織的雲端消費行為。
  • 優化:善用效率最高的廠商定價結構來降低成本。

其他資源